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Ch06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 慢热预警

* 私设如山预警

* 卤煮是个话痨预警

* 欢迎捉虫,但不能打脸

* 盾铁友情向

* 前文走tag




Ch06 接受

Peter依约来到训练室,他特地提前了10分钟。但是当他推开门的时候,Steve已经在里面了。

空旷的训练室中央吊着一个沙袋,Steve背对着他正在做击打练习,已有些汗湿的白色T恤贴在身上,显现出完美的肌肉线条,和视频中那个瘦弱的,未能全部觉醒五感的下士截然不同。

Steve在Peter推门之前已经知晓他的到来,他停下动作扶住摇晃的沙袋转过头来:“Hi.”他笑着打招呼。

“抱歉让您等我。”Peter走进来。

“不,你很准时,”Steve说,“我平常也会到训练室里自己运动,所以并不存在你刚才说的那个问题,”他将缠在手上的绷带一圈一圈绕下来,“而且今天我们的课程也不是这个。”

Steve披上一件外套席地而坐,Peter也跟着坐了下来。

“Tony跟我说你在控制五感上比别人要困难得多,”Steve说,“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知道对你来说那具体是什么感觉,每个哨兵觉醒五感的顺序和程度都不一样,所以我想听听你的。”

“呃,可以,”Peter开始回想,“听您这样说起,我确实,大概最先觉醒的是听觉,差不多两个多月前开始,我忽然会被很细小的声音惊到,我陪我的婶婶去逛街的时候,被车子的喇叭声吓得魂飞魄散,我的婶婶以为我是学业压力过大导致神经紧张,虽然我真的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但我婶婶还是带我去了医院。在医院检查的时候,又发现我的视力无论是用普通的视力表,还是他们后来换成飞行员的视力表都测不出来……”

Peter说着说着,语速不自觉地加快了不少,这让他显得有些焦虑,他自己若无所觉,但Steve却听出来了。

“然后是触觉和味觉,”Peter继续说,“我穿最软的棉布T恤也像穿着一层砂纸,开始觉得我婶婶做的汤无法下咽,虽然她做饭一直……就不是很好吃……”

Steve忍不住笑出来:“你婶婶会不会觉得你突然开始青春期叛逆了?”

“那倒没有,”Peter摇摇头,“她很担心,以为我生病了,我也觉得自己要疯了,能听到很多声音,感觉到以前感觉不到的东西……就像悬浮在虚空里,四面都摸不着,但是如果是处在虚空里却不应该有这么多感觉,说不上痛苦或是恐惧什么的,就是……太多了……”

Steve点点头,他拍了拍Peter的肩:“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足够理智也足够冷静。如果是哨兵向导的后代,在他们的成长过程中大多都会为自己可能到来的觉醒做好准备,但你从来没有这个心理预期,你的家长也没有条件提早向你灌输这些信息。所以,觉得害怕和恐慌都很正常,只是当你接受了现实以后,我希望你不要排斥觉醒带给你的这些感受。”

“您曾经害怕过吗?”Peter问。

Steve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而是问道:“Tony有给你讲过我的事吗?我知道也许Captain America这个名字对于一般的哨兵向导来说可能不算陌生,但我不知道你了解多少?”

Peter直觉他不应该把昨晚在视频里看到的内容和盘托出,于是他说:“我知道您是现在唯一的黑暗哨兵,塔的领导者……”

“我并不是自然觉醒的黑暗哨兵。”Steve直截了当地说。

Peter顿住,有些惊讶地看着他。

“这算不上什么秘密,”Steve不以为意地笑了笑,“我们的群体中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自然觉醒的黑暗哨兵了,我自愿参加了当时的‘超级士兵’计划,在并没有完全觉醒五感的情况下被注射了变异诱导剂;但是,我之所以能成为黑暗哨兵远远不是因为那一针药剂,而是因为我在被诱导觉醒的时候,有两位当时最优秀的向导在我身边。其中一位直到现在仍然是最优秀的向导,另外一位——”Steve顿了顿,温和地看着Peter,“是你父亲。”

“那么除了我父亲以外的另一位……”Peter觉得嗓子有点发紧,“是Mr. Stark……”

Steve似乎有些惊讶他关注的反而是另一位,不过他还是回答到:“你猜的没错,确实是Tony.”

Peter意识到自己大概不该在此时追根究底,但是他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抑制心中对Tony无限的好奇,他迫切地想要了解他。他们之间的交集除了最近几天的相处,就只有小时候他被救下的那一次,他对Tony Stark的了解多半来自媒体的夸大其辞和捕风捉影,Peter在心中暗自衡量着这些夸张或失实的报导,将它们修饰成属于他自己的真相,每多一点信息都在为他心目中那个如天神降临般的浓墨重彩的身影增添更浓酽的一笔。但这些都是虚幻的,不可捉摸的,这几天的相处除了滋养了他如杂草一般疯长的仰慕与崇敬之情以外,还让他看清了他与Tony之间原本虚无不定的距离,之所以缥缈不定是因为太遥远,他对他知道得太少,了解得太浅。

但是与之相反地Tony却似乎很了解他。他知道本叔和梅婶是普通人,知道他觉醒后与众不同的异状,甚至他们第一次见面他为他特别做的制服尺寸都刚刚好……

“我被注射了诱导剂之后完全觉醒了五感,”Steve并不知道他复杂的心思,只是继续说道,“随之而来的便是五感失控,我能感受到除了外界带来的感官刺激,还有来自自身的——我能听到血液从心腔里泵出去的声音,能感到汗液挤出毛孔,表皮老化脱落,掉落一根发丝都会产生回响,就像你说的——太多了。我迫切地需要抓住点什么,但是控制不住自己的力气,几乎毁掉了所有挡在我前面的东西,”Steve看了看若有所思的Peter,“是不是听起来和你的状况有点像?当然你比我控制得好多了。”

“呃,不……”Peter语塞,“我只是普通的觉醒,但是您……”

“那感觉确实挺够呛,对自己身上发生的所有事都是去掌控,一切都是陌生的,未知的,无根无定,”Steve说,“在我濒临狂化的时候,是Tony稳住了我。”

Peter几乎是竖起了耳朵。

“确切地说,他先是稳住了我的精神体,”Steve抬起一只胳膊,一阵细小的旋风过后,一只神气的白头海雕出现在他的臂膀上,尖利的爪子扣在他的手肘,而Steve看着它的眼神近乎温柔,“来,见见Peggy.”

Peter几乎哑然失笑,为了不致失礼强迫自己忍住,这样威风凛凛的鹰隼被取了一个小姑娘的名字,不知道它自己作何感想。

正这样想着,Peggy挥了挥翅膀,飞到了Peter的头顶上。

Peter一瞬间觉得头皮发麻,它锋利的爪足以撕破他头顶的皮肤,他瞪大了眼睛看着Steve,Steve看着Peggy,向它伸出了食指摇了摇,Peggy这才又飞回Steve的肩膀上。

Peter惊魂甫定地松了口气。

Steve忍俊不禁:“Peggy很喜欢它的名字, 它很骄傲,不太喜欢别人质疑。”

Peter近乎惊恐地睁大眼睛:“我什么都……”

Steve安抚地拍拍他的肩:“Peggy多少能够感受到别人的想法,尤其是哨兵的,哨兵和向导的精神体往往可以攻击其他的哨兵和向导,Peggy更是如此,它甚至可以攻击哨兵的精神屏障,当然它能感受到你没有恶意,所以它也只不过是和你开个玩笑而已。”

Peter望向Peggy的眼神充满敬畏,而Peggy仰起头抖了抖颈部的羽毛。

“它真的很骄傲啊,”Peter说,“和您的性格好像不很像。”

Steve失笑:“是吗?”

“嗯,”Peter抓了抓头发,“您很……平易近人。”

“Peggy其实也很好相处,它和Tony就很合得来,”Steve抚了抚Peggy的翅羽,“我刚刚觉醒的时候,Peggy也随之出现,我没办法控制它,也没法让它回到我的精神图景中去。Peggy甫一出现的时候力量已经很强了,它攻击所有出现在他面前的哨兵或是向导,尤其针对哨兵的精神屏障,有很多哨兵抵挡不住而精神受损,更有几个人由于屏障被毁而陷入永久的沉睡。”

Steve的声音里有些久远的哀伤,Peter并不了解Steve,但是他看了好几天的宣传教导片,多少能够知道Captain America是什么样的人——以自由为理想,以守护为己任,对于这样的人来说,由他来伤害别人会比受到别人的伤害来得更加痛苦。

果然,还未等Peter说什么,Peggy先是扇了扇翅膀,随即缩紧了它全身的羽毛钻进Steve的怀里,Steve顺着它的动作曲起手臂,形成一个环抱的姿势。

“好在Tony很快就稳定住了它,”Steve整理心情,尽量用轻松的声音继续道,“说实话我至今不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那个时候他明明也是个刚刚觉醒不久的向导,在所有人都束手无策的情况下,只有他做到了。”

“那是什么感觉?”Peter问,“我是说,在Mr. Stark帮您控制住局势的时候,那是什么感觉?”

“像是回家了,”Steve说,“就像在最精疲力竭的时候,躺在了自己那张最舒服的床垫上,待在最舒服的位置,那令人感到安全。”

Peter联想到Tony与他第一次见面时帮他疏导精神屏障,他做得丝毫不露痕迹,自己甚至若无所觉,此刻他甚至快要痛恨起自己的迟钝来。

“我觉得这么多年以来,即使经过了几次重大的战役,塔对Tony的能力一直都是低估的,当然不排除他刻意藏拙,”Steve说,“他对精神体有种天生的控制力和亲和力,Peggy每次见到他都很高兴,我看你的那个小家伙对他也是喜欢得紧。”

Peter无奈地点点头:“比起跟在我身边,我觉得Jip应该更愿意做Mr. Stark的精神体……”想到前一天Jip和Flash的一场闹剧,Peter不知道应该气Jip还是气自己,他有些赌气地说,“当然Mr. Stark不会有这么弱的精神体。”

Steve忽然严肃了起来:“不要这样说。”

Peter抬起头看着他。

“精神体是哨兵向导的特权,它们能让你更加直观地看到自己,当你照镜子的时候看到的是自己的面貌,当你看到精神体的时候,看到的便是自己的内心,”Steve低头看向Peggy,Peggy也歪着脑袋望着他,在这位最强大的哨兵宽厚的怀中,凌厉到令人胆寒的海雕乖巧得像个单纯伶俐的小姑娘,“人类用各种仪器可以检测到身体脏器的功能运作,唯独精神领域难以捉摸,不是用量化的数据可以准确衡量的,但是我们……你知道我一直认为哨兵和向导拥有异于常人的能力,是命运安排我们去做常人力所不及的事情,为此我们会背负许多常人不能理解的沉重,经历更多的失去,肩负更多的责任;但是精神向导,无疑是命运的馈赠,看到它便是看到自己,就能知道自己的心之所向在何处。”

“那么,”Peter有些犹豫地问,“Jip现在这么小,是不是意味着我的精神力格外脆弱?”

“我不这样认为,”Steve说,“它只是格外不成熟,不代表它没有变得强大的潜力。”

Peter想起Sam大概也是这样安慰他的,笑得有些不由衷。

“我知道你也许觉得我说是空话,但这真的不是凭空的安慰,你还记得我最开始跟你说的,希望你不要排斥觉醒带给你的感受。”Steve说。

“我没觉得我在排斥什么……”Peter犹豫道。

“但你在怀疑自己,”Steve说,“你质疑自己的能力,觉醒给你带来的冲击让你意识到你与普通人不一样,而来到这里以后你又发现自己与其他的哨兵也不一样,这挺难接受的,相信我我真的了解这种感受,因为曾经一度我也不知道自己的位置究竟在哪里。你强迫自己接受这些异样,而我说的不排斥,不是说要付出多大努力来消化这些情绪,而是自然而然地接受它。当你接受了这一切,我相信你与Jip的连结就更加紧密了。”

“怎么能做到您说的这些?”

“说真的,Peter,我同样不认为你是个普通的孩子,我是说,一个普通的哨兵,否则Tony不会这样郑重其事地托付我,”Steve说,“我相信他的判断,所以我也不想追究具体的原因,但我想让你明白是,Tony让我接手你的精神控制和格斗训练,不会是因为你格外脆弱需要额外照顾——他不会照顾人,我也不会,Rogers的训练监督不是为了弱者准备的。我现在尚未看出Tony看中了你哪些特质,但我相信他的选择,我希望你也是。”

Steve的这番话带给Peter的触动不可说不大,以至于当晚他一直辗转反侧,睡得不太安稳。半梦半醒之间,感觉有微温的气息拂在脸上,Peter猝然惊醒,也惊动了一旁的小动物,小家伙迷迷糊糊地站起来,踉踉跄跄地又跌进Peter身边床垫形成的凹陷里。

“Hey Buddy……你怎么回来了?”Peter把Jip抱起来,“你不是在Mr. Stark那里吗?”

Jip的爪子虚虚搭住Peter的手腕,正好覆在它前一天造成的伤口上,小豹子微凉湿润的鼻尖隔着敷料贴上他的手腕,似讨好一般地蹭了蹭。

Peter被它这举动逗笑了,揉了揉它头顶的毛:“我也很抱歉,”Peter说着,一只手探去摸摸Jip的下巴,“看来你在Mr. Stark那里恢复得不错,”他双手架住Jip的前爪把它抱到身前面对着自己,“我向你保证以后不会那样对你了,但是你也要答应我不能再擅自做那么危险的事,有问题我们得一起解决,你得站在我这边儿,”他举着Jip轻轻晃了晃,“我们讲和了,好不好?”

小豹子扑腾了两下,居然像是点了点头,Peter不确定它是真听懂了还是困到支持不住。但是午夜时分着实不是讲道理的好时候,Peter把Jip放在枕头边上,面对着它躺下:“你是愿意睡在床上,还是回我的精神图景里去?你试过怎么回去吗?Mr. Stark有没有教你?”

Jip爬过来再用凉凉的小鼻子蹭了蹭Peter的脸,团在他的头发旁边睡过去了。

“……好吧。”Peter轻声说着,在Jip的背上轻抚了两下,把自己的外套盖在它的身上只露出个小脑袋,然后翻了个身也睡着了。

这一觉就直接睡到了闹钟把他叫醒,Peter下意识地摸摸枕边,Jip却不在那里。Peter立刻便清醒了,他跳下床寻找并呼唤Jip,一边回想着昨天睡眼朦胧的时候经历的一切难道只是一场梦?

蓦然间,他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仿佛身边站着一个伙伴,坚定而无畏地守护着他,无影无形,而又无处不在。

Peter试探着展开自己的精神图景,他在那里找到了Jip。

Peter顾不上吃早饭,他收拾好了自己便急急忙忙地跑去找Tony,他得让他第一个知道Jip的事,然后再告诉Cap,再然后——再告诉Ned好了。

Tony的AI让他在门厅等候,五分钟后,Tony穿着睡袍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出现在他面前。

“Mr. Stark……”

Tony带着严重的起床气不怎么清醒地揉着脑袋:“最好是出了什么大事值得Friday火烧眉毛一样地把我叫起来!”随后他看清了Peter,反应了一会儿,意识到自己的着装不太得体,有些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怎么了Kid?”

“我打扰您休息了吗,Mr. Stark?”Peter有些不安地问,他第一次看到这样不修边幅的Tony,到现在才想到自己一大早冒冒失失地来敲门确实有些欠考虑。

Tony抿了抿嘴,叹了口气:“打扰不打扰的,反正我已经醒了,”他顿了顿,随即眨了眨眼睛,“看来你和小家伙已经磨合得差不多了?”

Peter对于Tony立刻察觉Jip的事情已经丝毫不惊讶了,他只是感到单纯的开心。

“看来Cap的训练还挺有成效的,”Tony搓了搓手掌,“你告诉他这件事了吗?”

“正准备,”Peter说,“但我还是想第一个告诉您。”

Tony挑了挑眉,随即眼里漫上笑意,窗外的朝阳和彤霞将他整个人晕染得格外温软,褪去了导师的威严,此刻的Tony更像是一个温柔的兄长。

“祝贺你了,Pete.”他笑着说。




【卤煮的FreeTalk】

过渡章真难写啊……_(:з」∠)_

为什么交代背景交代了六章还没交代完……委屈地哭了出来……QAQ

另外其实现在的设定里有一个特别大的Bug。。。待卤煮以后慢慢找补吧……心好累,感觉不能再写了……

明天29号,今天发出来给妮妮庆生~~

Mr. Stark Happy Birthday~~~

另外,队长你说得都对,唯有一点:妮妮不会照顾人?

那是他还没有碰到Peter而已~

嘤~

评论(32)

热度(2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