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Ch05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 慢热预警

* 私设如山预警

* 卤煮是个话痨预警

* 欢迎捉虫,但不能打脸

* 盾铁友情向

* 前文走tag



Ch05 Steve Rogers

Peter发现,每当提起Steve Rogers的时候,Sharon Carter的脸上总会带着些微妙的光彩。这个猜想在他们真正见到Captain America的时候得到了印证。

Steve Rogers站在台上向他们打招呼的时候,Sharon的眼神在他的脸上一触即离,而这位端庄大方的向导教官竟然露出些许小女孩一般的羞涩神情来。原本都是极细微的表情和动作,但是在五感极度发达的哨兵们眼中,这简直像是房间中的大象那样明显,而他们也都默契地集体忽视了这一点。

但也有人恍然未觉,那就是Steve Rogers本人。他作为塔的首席哨兵对新来的学员表示了欢迎,他刚刚完成一个中短期任务,风尘仆仆,只是将作战服换下洗了个澡就来参加了这场欢迎会,头发甚至还带着潮气。他的面容并无疲惫,语气真诚而热情,一如既往完美得就像那些教导片一样。

是的,就是“队长教你要听话”的教导片,虽然这才过了三天Peter他们这帮学员已经对它耳熟能详到无可奈何的地步。每节课前的五分钟他们都会欣赏到队长的英姿以及聆听他的教诲,这几天下来还没看到重样的。据说这些影片都是队长在任务间隙的业余时间帮忙拍摄的,这令Peter不禁对队长的业余时间同情惋惜了起来。

“我希望你们能够在这里度过愉快的两年,更希望两年以后,你们之中能有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和我们并肩作战,”Steve微笑着说,“我知道各位由于‘早就已经见过我’的缘故可能对我这段演讲的篇幅心有惴惴,那么我就在各位厌烦之前结束好了。”在学员的哄笑声中,Steve结束了讲话,他向这些怀着憧憬、崇拜、欣羡和赞叹的学生们挥了挥手,走下台与两位教官握手打过招呼,之后便离开了。

Sharon扭头看着他离去,在自己热切的眼神过于明显之前回过头来。

Pepper也来打了个照面,随后她追随着Steve的脚步而去。

Tony并没有来,但是让Peter高兴的是,他的腕表里显示的时间表中多出了一行——以后的每周一到周五,晚饭后的两个小时都是他开小灶的时间,Peter毫不犹豫地点下了“接受”按钮。

下午哨兵们集中的实战训练他也参加了,第一次和其他精神体对上的Jip发挥了它正常的水平——被追撵到无处可逃,然后跳进Peter的怀里瑟瑟发抖,直到吃晚饭的时候才渐渐缓过来。

Flash远远的讥笑声在Thunder又一次看到Jarvis就腿软倒地后戛然而止,但是他不屑地瞥了Peter一眼:“只能躲在Stark身后的胆小鬼。”

这样的讥讽刺伤了Peter,也似乎激怒了Jip,它猝不及防地从Peter的怀中跳出去扑向了Flash,扯住他的裤腿撕咬。

Flash不停地甩着腿想要摆脱Jip,但是这看似柔软可欺的小兽死死咬住他的腿,琥珀一般的眼睛里含着一道凶狠的光,它的尖牙可能已经刺破Flash的皮肉,Peter听见他痛呼起来。

“Parker!让它停下!”Flash愤怒又慌张地喊。

Peter不停地唤Jip的名字试图安抚它,但无济于事,此刻不知是他的愤慨影响了Jip,还是Jip的怒火感染了他,Peter的脑中一片混乱,久违的耳鸣声再次响起来。

Thunder脚下磕绊地从地上爬起,朝着他的主人冲过去——所有的精神体都不可能对落难的主人袖手旁观。

犀牛的蹄子踏在地上溅起微尘,Peter担心到了极点,因为Jip说到底还没有Thunder的一只脚大,他扑过去揽住Jip:“Jip,松开……听话,把嘴松开!”

而Jip依然锲而不舍地咬住Flash的腿,一直以来仅仅是淘气贪玩的娇巧的小东西此时像是中了邪发了狠,Peter无计可施的时候,Thunder已经冲到了面前。

Peter一手扣住Jip的下颌,一手拉住Flash的腿,两手同时用力,在掰开Jip的嘴的同时将Flash的腿扯了出去,然后他将Jip护在怀里就地一滚,Thunder从他方才身处的位置掠了过去,体型巨大的犀牛顺着惯性又冲出去老远。

Flash的小腿在流血,而Peter此时只能顾着尽力安抚怀里因为下颌受伤而格外暴躁的Jip,小东西愤怒又委屈的呜呜声令Peter辗转难安,他轻轻地嘘着气,一手护住Jip的腹部,一手托着它刚才被他捏住的下巴:“对不起Jip,对不起……”

Flash显然怒不可遏,Thunder也是一样,Peter护着Jip的同时将后背暴露给了它,犀牛喘着粗气,又向着他的方向冲来。

周围已经有不少人围观,有人尖叫出声,Peter察觉到危险将至,他还没来得及回身跳开,一只羚羊拦在了他和Thunder之间。

Harry昂首站立,灵动的眼睛直视着冲撞而来的庞然大物,待到Thunder冲到近前,它微微低头亮出了凌厉的角。

犀牛脚下打滑的声音近乎滑稽,Flash怒火中烧而又心有不甘地让Thunder回到他的精神图景中,被与他同行的学员搀扶起来之后依旧在不停咒骂,Harry动了动耳朵,跑向了主人身边。

Liz向Peter伸出了手,将他从地上拉起来,Peter的手腕上已经留下了好几道抓痕,Jip依旧暴躁得很,连Jarvis落到他头顶上都收效甚微。

Peter向她道谢,Liz温和地摇摇头,指着他惨不忍睹的手腕说:“你现在去医务室的话一定会碰上Flash,不如去找Sharon帮你处理一下伤口吧。”

Peter的脑中还在嗡嗡作响,正打算听从Liz的话,听到身后有人叫他。

“Parker.”熟悉的声音。

Peter回过头,Tony站在不远处,朝他打了两次响指示意他过去。

Peter抱着Jip向Liz再次道了谢,转身向Tony走去。

Jip在Tony伸手将它接过去的同时就停止了挣扎,委屈地呜咽了两声便蹭进Tony的怀里,Tony抬起了小东西的下颌检查了一下,只是有些拉伤并没有脱臼,安抚地揉了揉它头顶的软毛,他看了看正在努力藏起手腕上的伤口的Peter,语气里无法辨别喜怒:“你要是忍得住就一直藏着。”

伤口随着他的这句话火辣辣地疼了起来,Peter不知道是由于他的注意力被转移了还是因为这狼狈的一幕被Tony看见令他感到格外沮丧。他忍受着耳鸣的困扰和手腕的尖锐疼痛跟着Tony回到他的工作室,进门已经好一阵子了他似乎都在神游,直到冰凉的敷料贴上手腕才让他回过神来,同时也注意到工作室里其实还有第三个人。

“Hi,”Steve温和地说,“敷料上的药水是Tony给战场上受伤的哨兵特别研制的,效果很好。”

Peter低头看着正在帮他处理另外一只手的Tony,嗫嚅着嘴唇不知道该说什么。

Tony替他裹好了伤口,递给他一杯水和一个小药片:“向导素,吃了它。”

Peter乖乖把药吞了,感到发散得不着边际的五感缓缓地被包围安抚了。

Peter环顾了一下四周,看到Jip被安置在旁边的一个治疗舱里,此时已经闭着眼睛睡了过去。

Tony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长长地叹了口气:“你的小家伙得在我这里住两天,这气性可真够大的,”他意有所指地看了Peter一眼,“连Jarvis都拦不住。”

Peter窘迫又羞愧,而Steve在一旁带着些笑意的眼神让他这种感觉更甚。

“我不知道……Jip突然就发起狂来,”但是无论如何,他还是得把方才发生的异状告诉Tony,他必须得向他倾诉,毫无保留地,即使现在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人,只有都告诉了他他才会觉得安全,“我控制不了它,它从没这样过……”

“当然了,”Tony说,“它能感受到你的愤怒,精神体就像你的情绪之海,你的感受是一个浪花,传递到Jip那里便是一场海啸。你懂得压制自己的情绪,这很好,但是Jip还太小了,它没有办法处理这种愤怒。”

“那怎么才能……”

“我给你请了一位老师。”Tony说着,转头看着Steve。

Steve有些意外地挑挑眉:“我没带过学生。”

“我也没有,”Tony无所谓地说道,“谁没有个第一回呢。”

Steve有些无奈:“难道说Sam和Sharon还不够……”

“你说你欠我一次,”Tony忽然正色道,他拍了拍Peter的肩,“就算是这次了。”

Peter心中一凛,抬头瞥见Steve也是难掩震惊的神色:“Tony,我当然可以给他一些指导,我不觉得这需要这么郑重地……”

“不,Cap,我很郑重,”Tony说,眼神里有不容反驳的坚定,“我希望你能,我请求你,教导Peter如何与他的精神体共处,而且,我恳求你接手Peter的体格训练。”

Steve似乎有些被吓到了,Peter更是惊到几乎当场抓狂——当代唯一一个黑暗哨兵,塔的领导人,Steve Rogers,给,他,做,体,格,训,练?!他能在队长手下坚持哪怕是一个回合吗?

“Mr. Stark……”Peter下意识地喊他,不知道是想制止还是想询问。

“好吧,我答应了,”Steve说,“但这和‘我欠你一次’没有关系。”

Tony欲言又止,最终叹了口气没说话。

于是Peter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又有了一个老师。

Tony扔给Peter一个小瓶子,告诉他里面的三片药明天三餐前服用。之后他就挥挥手准备打发他走了,顺便对Steve说:“你们顺路,一起走正好培养培养感情。”

如此明显的逐客令让Steve措手不及的同时又无可奈何,他拍着Peter的肩:“走吧孩子,我们顺路讨论一下以后训练的问题。”

走出大门的时候夜色渐深,Peter到现在还觉得有些晕晕乎乎的,他甚至觉得也许Tony给他的药里有些麻痹神经的成分,Jip给他手上留下的伤口原本剧烈的灼痛现在只剩下一点钝钝的存在感。

“你还好吗?”Steve看他心不在焉,“伤口还疼?”

“不,没有,”Peter咬了一下舌尖打起精神,“就是觉得,有点儿突然……”

Steve笑了,露出一口白牙:“我也觉得有点儿。”

“这会让您觉得困扰吗?”Peter皱着眉头,回想着方才Tony对Steve近乎胁迫的恳求,“我是说,教我这个学生。”

“当然不,”Steve说,“我只是有点担心自己教不好你,我跟Tony说我没教过学生真的不是在有意推诿,我是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做一个老师。如果他只是让我随便指导一下,那我绝对可以胜任,但是他这样郑重其事地请求我,我反而担心自己会令他失望。”

“但您还是答应了。”Peter说。

“我认识Tony十几年了,”Steve笑了笑,露出些许久远的怀念来,“他从来没有对我用过‘请求’这个字眼,刚才听Jarvis报告说你出了事他急急忙忙就跑了出去,我很少见他为谁这么紧张。”

Peter的胸口因为这句话而产生了一种温暖的紧缩感,他缓缓地呼出了一口气,以此来平息自己肩背和颈项的战栗。

“哦对了,还没正式介绍,”Steve向他伸出了手,“Steve Rogers.”

“Peter Parker.”他回握了那只手。

Steve因为听了这个名字显出些许恍然了悟的神情:“Parker.”

“是的。”

Steve蓝色的眼睛在他的脸上逡巡了片刻,随即又笑了:“好吧,”他再拍了拍他的肩,在学员公寓的门口和他道别,“那我们明天晚饭后见。”他指了指腕表。

“好的,Captain.”

Peter回到宿舍,Ned立刻冲了上来:“我在实验室听说你和Flash的事了,”他将一个瓶子塞进Peter手里,“向导素,给你,我呼叫了你很多次你也不回。”

Peter点了点他的腕表,果然有数次未接的通讯:“对不起,我一直在Mr. Stark那里。”

“我想也是,”Ned表示理解地点点头,随即注意到Peter手中和他方才给他的几乎相同的小瓶子,只是标签的颜色不一样,“喔……那是S级的向导素。”

“呃……什么?”Peter拿着两个瓶子比对了一下,瓶身的规格都一样,只不过一个贴着橙色标签,另一个是紫色。

"普通的向导素是C级,黄标签;”Ned指了指他的瓶子,“我给你的是B级,比那好一点;战场上的哨兵用A级,绿标签;然后——"Ned煞有介事地顿了顿,“执行特殊或精密任务的哨兵会随身携带S级的向导素,就是你手里那瓶。”

Peter忽然觉得手中这个小瓶子一瞬间变得沉甸甸起来。

“我说,他是不是有点太溺爱你了?”Ned说,“如果你不是什么天选之人的话,也许你是他失散多年的儿子?”

Peter此刻非常想用眼神在Ned身上烧个洞。

而当Ned得知今后Steve Rogers将会成为Peter的格斗教官之后他愈发坚定了先前的想法:“这如果是赌马的话,你绝对是那匹黑到发紫的黑马。”

Peter因为他这个比喻撇了撇嘴。

“领会精神!”Ned拍了拍手,“事情到了这种程度,绝对不是Stark心血来潮挑了个学生培养着玩儿,现在塔里最强的两个人都围着你转,兄弟,你就没有什么头绪?”

Peter想了想,目前他手上可供他挖掘的素材,除了Tony给他的这瓶向导素——他明天就得按时把它吃了,就只有前一天晚上Bruce发送给他的一部分他父亲生前的研究资料。联想到方才的Steve,似乎也对“Parker”这个姓氏表现得有些意味深长,Peter觉得自己至少总算是找到了一个方向。

Peter盘腿坐在自己宿舍的床上,拉过屏幕和自己的腕表相连接,密密麻麻上百个文件夹令Peter不禁咋舌,Bruce还跟他说这只是很小的一部分。Peter大致浏览了一下,这其中的大部分都是Richard研究手稿的影印版,Richard的钢笔字写得很好看,即使因为忙于记录实验设想和数据而显得略有些潦草,那流畅的花体还是令人赏心悦目;还有几个文件夹中都是视频文件,Peter随机点开一个——

视频应该是用老旧的录像机录制再经过近期的视频软件修复的,背景是一个很普通的实验室,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站在镜头中央,他背后的一些仪器正在工作着。

男人戴着眼镜,面容斯文,甚至带着些许文弱的书生气,那时候的Richard Parker还很年轻,但是隐约已有些星星点点的少年白发。

他看着镜头,而Peter看着视频里的他。

隔着屏幕,隔着时空,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自己的父亲。

在先前的十六年里,这个男人在他的生活中几乎没有半点痕迹——除了觉醒后的那一次,本叔和梅婶从不提起他的双亲,没有照片,没有回忆,没有任何一个特殊的日子与他的亲生父母有关。Peter看着他,在他的眉眼之间找到一些熟悉的感觉,Richard和本叔叔有一样的眉骨和鼻子,而Peter确信自己的眼睛继承了他父亲。

“……我们目前所观察到的哨兵和向导的能力正在缓慢下降,”录像中的Richard Parker正不无担忧地说,“在最近的五十年里,已经没有通过自然觉醒而产生的黑暗哨兵,而越来越多携带哨兵基因的觉醒者,无法完整地觉醒五感。目前我们的基因技术可以实现增加可诱导基因的表达,而与此同时带来的副作用……”Richard将后半句掩过没有说,而他的眼神中流露出明显的忧虑,这让他之后走向试验台的动作都显得格外的不情愿。

而镜头随着他一起来到实验台前,一位志愿者已经平躺在台子上,只穿着一条短裤,干瘪细瘦的上半身裸露着,表情混合着兴奋和不安。

Peter看着那双天蓝色的眼睛,脑中不啻刮起一阵风暴。

而录像中,Richard Parker问他:“Rogers下士,你准备好了吗?”


【卤煮的Freetalk】

唉……我为什么要把一个谈恋爱的坑挖这么大……为什么就不能简简单单地来个交往交配分手复合结婚生子……_(:з」∠)_

而且你们感受一下我写完了六千字以后交卷前检查查出四五个把哨兵写成烧饼的心情……生无可恋啊……

再次声明一下本篇中盾铁是纯洁而坚定的革命友谊,以后可能不是那么坚定因为作者会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地为他们制造点矛盾,但是纯洁绝对是百分之八九百纯洁的(大概吧)。其实Steve和Sharon挺般配的。

另外是想说一下,随着虫铁股大涨,卤煮这个没什么味道的粉条也有更多的小伙伴捞了起来。感谢各位的小心心和小手手,以及各位给卤煮的留言我不能一一回复(主要是嘴笨)但是我都认真读过。在此谢谢各位的鼓励和支持。旋转跳跃我土下座.jpg

评论(23)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