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 Ch17

Ch17 冬至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 连作者本人都有点不能忍的慢热预警

* 谈恋爱太难了预警

* 私设如山预警

* 卤煮是个话痨预警

* 欢迎捉虫,但不能打脸


Jip蹿上病床用两只前爪扒住他的腿,Peter虽然一脸懵,但仍然下意识地伸手环住它的肩颈。而小豹子——当然现在已经不是“小”豹子了——还在契而不舍地往他怀里拱。

Bruce微笑着缓缓地说:“看起来‘结合’的成效显著,你会习惯的。”

Peter听了他的话,本能地盯住Tony,而Tony回望他的眼神也都还算是坦然,至少他没有躲避他的注视。

Bruce检查了一下监护仪的各项指数,表情终于松弛下来,对上Tony的眼神轻轻点了点头。

Peter这才知道他已经昏迷了快四天之久。

Tony已经替他以家中临时有事为由向塔里请了假,他们现在回到了神盾在纽约的另一处安全屋。

来探望他的Fitz和Simmons是怯生生地从门外蹭进来的,顶着坐在一旁的Tony黑如锅底的脸色,两人眼神飘忽动作机械,好一会儿没敢说话。

他们两个是心虚胆怯,Peter是刚刚清醒完全搞不清楚状况,Tony眼见是心绪不佳懒得说话,而Bruce则是在一旁看好戏。

这处安全屋医疗设备相对匮乏,没有再生箱,皮肉伤就只能靠自己扛着。Peter见到Fitz和Simmons一个脸上挂彩一个吊着胳膊,忍不住关心起他们的伤势。两人立刻一个摆手一个摇头,表示论伤势还是你的更重。继而更加信誓旦旦地向Tony保证:以后再也不会未经授权随便“征用”塔的哨兵学员了。

Tony冷着脸没表态,倒是Bruce好脾气地提醒:“你们又给Agent May增添了很多文书工作。”他温和地说,语气有些忍俊不禁。

“可不是,这回她要恨死我们了,”Fitz一脸懊丧,“我觉得等我的伤好了一定会被她操练到死。”

“能不能先不要告诉Coulson?”Simmons也苦着一张小脸,小心翼翼地问Tony,Fitz闻言也迅速抬起头看着他。

他们两个心里很是没底,因为按照神盾的层级汇报关系,May的报告一定是直接发送到Coulson那里。

Tony依旧不苟言笑。

学霸组求救般地转向Bruce,后者耸耸肩,表示爱莫能助,背过身去却冲着两个人做了个“他早就替你们签字了”的口型。

Fitz和Simmons立刻心领神会,彼此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庆幸微笑。

Peter看不透他们打的哑谜,只是顾自回忆着昏迷之前的情景,继而问道:“我们抓到Vulture了吗?”

对面学霸组的笑容齐齐僵在脸上。

Tony冷哼了一声:“还抓到?你的小命还在就谢天谢地了!”

Peter做了个手势,把自己的上下嘴唇当成拉链给拉上。

Fitz和Simmons想笑又不敢,还是Bruce起身结束了这不尴不尬的对话,带着其实仍需要休息的两个伤员准备离开,Fitz和Simmons如蒙大赦,起身雀跃地跟着走了,哪里还看得出来有伤在身。

房间里安静下来,Jip的脑袋枕在Peter的膝上,它快要睡着了,正打着舒服的小呼噜;除此以外,就是监护仪断续发出的微弱而规律的嘀嘀声。

Tony在他的床边坐下来,斟酌了片刻,开口道:“只是权宜之计,别有太多负担,”他若有似无地叹息了一下,“等你的精神场完全恢复了,你觉得合适的时候,我们可以随时解除连结。精神结合带来的共感也是暂时的,不必强迫自己习惯,顺其自然就好,解除连结的时候自然就会消失的。”

Peter本能地想要反驳想要否认,但是现在他脑中的思绪简直是一团乱麻。他有些窘迫,突然的结合令他能感受到一些变幻莫测的情绪,他不知道这是“结合”对他自身的影响,还是这种无根无定的情绪原本来自与他结合的另一半——他的向导,Tony Stark。

天呐。

他的向导。

这暂时的连结不确定亦不稳固,但是此时此刻,他确实可以称Tony为——他的向导。

Peter到现在仍未有实感——他对精神结合的过程一无所知,唯一的印象是自己听到了Tony的声音之后打开了精神屏障,当然即使他不这样做,他的屏障也已经濒临崩毁,Tony的询问代表了他的尊重以及最后的犹豫。

但是如果到了现在他还不知道Tony在仓促之下选择精神结合的目的,那他就太迟钝了。

这本不是计划中的水到渠成,Tony原本并没有考虑过结合的可能性。

但是在当时那种情况下,若是不通过结合让Tony接管他的精神场,现在的他估计早已经陷入“井”里,意识全无,徒余形骸。

Peter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现在能够醒过来无异于劫后余生,他不但让自己陷入了极度的危险,他也可能给Tony造成了极大的麻烦。

Peter看着Tony,他方才明显情绪不好,对着Fitz和Simmons的插科打诨始终都没有给过好脸色,不过现在他神色平和,丝毫看不出刚才发怒的样子。

“您不……不生气了?”Peter小心翼翼地问。

Tony定定地盯着他看了半晌,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

其实在Peter刚刚答应Fitz和Simmons一起去找Vulture的时候,Tony就已经经由Jarvis得知此事了。他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Fitz和Simmons追踪Vulture很久了,尽管他们一直摩拳擦掌地期待与他“正面对决”,其实却从未与他真正遭遇过,Vulture没有在同一处安全屋里逗留超过三天,也从未去而复返,Fitz为此都抱怨了几次他们就像是一直跟在Vulture屁股后面打扫战场;加之May又是个谨慎到不能再谨慎而且经验丰富的特工,所以这一次与其说是战斗任务,不如说是又一次取样调查而已。

自从Bruce当面指出他对于Peter的管教“太过专制”以后,Tony一直有意识地避免过多去干涉Peter的课程和生活,他不想在他面前变成一个跋扈的大人。纵然他忍不住去留心去关切,但是至少他还是能够克制自己让这样的关注维持在一个不引人注目的程度。

Tony确实没有想到,就在他几乎算是故意为之的掉以轻心中,一次误判会造成这样严重的结果,严重到甚至他再晚到哪怕一分钟,或许他就将再也见不到一个会说会笑能跑能跳的Peter了。

失去的恐惧感卷土重来,久违地击中了他,多年以前那些每天都有人在离去的日子似乎从未远去,这十几年来的安稳太平就像一场梦,Tony觉得自己像是刚刚有所喘息便又被一只无形的大手按进水里,这一次几乎要将他溺毙。

濒临绝望的时候他终于感应到了Peter微弱的精神场,他的屏障已几近全毁,但万幸的是Jip由于对方太过强大而无法冲出精神图景,Peter更是将它护在了图景的深处,反而令它躲过一劫。Tony让Jarvis去安抚小豹子,自己则专注于修复Peter的精神屏障,然后他发现,除非结合令他与向导暂时地共享精神屏障以外别无他法。

这一次Tony没有什么犹豫的余地,他也确实没有再瞻前顾后。结合之后的一系列后果,甚至是有可能出现的麻烦和危机,在Peter的生命面前都变得不值一提。

这小子在神智昏茫的时候居然还记得自己给他上的第一课,此情此景让Tony感到既好笑又心酸。

在等待Peter清醒的过程中Tony一直觉得很冷。这不是什么比喻修辞的手法,而是真实得令人浑身发抖的寒冷,仿佛一场来势汹汹的重感冒的前兆。

这样的寒冷源自于Peter,精神屏障修复的过程会令他的身体消耗大量的能量。而作为刚刚与之精神结合的向导,Tony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共感。

类似共感的现象不仅会出现在结合的哨兵和向导之间,当向导试图去帮助哨兵进行一般疏导,或是帮助向导同伴修复屏障时,多多少少都会由于精神场产生的共振而感应到对方的感觉,甚至感应到他的身体状况,只不过这种感觉因人而异而且相对微弱,不似已经结合的哨兵向导之间那样稳定而且强烈。

这样的感觉对于Tony来说并不陌生,不久之前在营救Sharon和Triplett的时候他便经历过。那是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屏障在存亡边缘的哀鸣。那时候Tony感到的寒冷甚至比此时更甚。

而埋藏在记忆深处,他从来都不愿意再一次回想的,是他所经历过的最彻骨的一次寒冷,仿佛纠集了他一生所有的冬天,而他不得不将这世上他最疼爱的人留在了凛冬之中,在那之后的很多年,他的生命里都不再有暖阳。

Sharon和Triplett没有能够醒过来,Maya没有能够醒来。Peter昏迷的时候Tony坐在一旁,焦虑得几乎要咬指甲,由不确定的等待而引起的恐惧感就算已经熟悉,但永远不能令他习惯。

幸好啊,幸好。

幸好Peter回来了,他没有将他遗落在那片无望的冰天雪地里。他还能面对着他患得患失地问及他的感受。

“如果您还生气的话……”Peter见Tony迟迟没有回答,有些不安又局促地往前凑了凑,“Mr. Stark,其实我……”

Tony叹了口气,无奈地想着,他似乎是冷得有些过分了,在天寒地冻之中竟然半点怒火也燃不起凝不住。原本在心头横冲直撞的一股忿懑之气在看到Peter转危为安的瞬间,摇摇晃晃地早就散了。

他轻缓地拍了拍Peter的肩膀:“能下地吗?”他问,声音是连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柔和,“我想带你去见一个人。”

Peter不假思索地点点头,掀开被子就蹦下床。

Tony眼疾手快地伸手撑住了他的胳膊,令他免于双膝触地的尴尬。

“你昏迷了四天了,”Tony哭笑不得地将Peter搀起来,“看来之后的训练我们得让你改改这种行动快于思考的毛病。”

Peter感到脸上热热的,不知是因为险些出糗的窘迫还是因为现在他正和Tony交握着的手。不过这样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Tony见他自己站稳了便松开了手,带着他走出病房,穿过长长的走廊,来到尽头的一扇门前。

这是这个基地里最厚重的一道门,Tony验证了虹膜,沉重的门缓缓打开。

室内的温度比之阴凉的走廊要温暖太多,完备的通风系统又能使房间里保持暖热却不憋闷。宽敞又空旷的空间里摆放着一张病床,周围的仪器比方才Peter床边的那些要复杂得多,仪器运行发出细微的声响,有几个监护系统发出平直的嘀嘀声以示运转正常。

“你也许已经听说过她了,”Tony低沉地说着,“这是Maya。”

Peter心中一震,本能地朝病床上望去。

躺在病床上的女人苍白而且消瘦,面容几乎与雪白的枕被融于一体,颧骨因为面颊的瘦削而显得有些凸出,但不可否认的是她仍然很美,或许是周身被洁白包裹,她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却透出一种令人不忍靠近不敢冒犯的圣洁来。

Maya Hansen。

Peter觉得有些不可思议。这个在塔的数据库中无法搜索出任何信息的名字,令所有人都讳莫如深的女人,世人甚至都不知道她的下落,Peter不敢相信自己就这样轻易地见到她了。

“她怎么了?”Peter轻声问,声音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颤抖。

“她的意识陷在'井'里了,”Tony平静地说,“被困在那里很久,今年已经是第十八个年头了。”

Peter似乎对接下来Tony会告诉他的事情有种预感,他觉得接下来的对话会与他自己有关,或者说,与他们几天前不凡的经历有关。这种预感不知道是来自于哨兵的本能还是结合的影响,共感效应让他知道Tony现在的内心并不像他表面上那样平静,但是这种情绪虽然是波动的,却并不算剧烈澎湃,更像是一种缓和的暗涌,它酝酿着惊涛,却是以习惯和包容的姿态。

“Adrian Toomes,”Tony说,“他的精神体原本就是一只秃鹫,他在塔里的代号就是因此得名。”

Peter皱了皱眉:“可是,那天和我们对上的可不是一只秃鹫那么简单……”

Tony不置可否地抿了抿唇,在腕表上点击了几下, Peter的眼前便闪过一片火光。

“别紧张,这是用二元回溯架构复原的场景,”Tony的声音适时地响起,“只是影像而已。”

Peter眨了眨眼稳定了一下心神,发现他们正置身于一片没有温度的火海之中,燎过他指尖的火苗看上去无比真实,却没有造成任何烧灼的感觉。

“这是Maya出事那一天我看到的,”Tony调试着腕表上的全息屏幕,“我花费了很长时间将它复原。”

Peter跟在Tony身后,他向前走了两步,周围的景象在加速后退,像是坐在飞速行驶的车里看着周遭的断壁残垣,有坍塌的石柱向他压下来,Peter本能地抬手抵挡,却又立刻反应过来这不过是Tony展示给他的影像。

“Fitz已经帮忙解决了声音的问题,不过我们还是不要打扰Maya了,”Tony说,“触觉和嗅觉是个难关,我们还在努力。”

景物移动的速度减缓,他们“来到”一处相对开阔的空地,毫无温度的火还在无声地烧着。

一个白色的身影经过他们眼前,她惊慌地跑着,带着恐惧的眼神不时回头张望。一只白鸽勉强地跟在她身后,显然是已经受了伤,却仍旧护卫着主人的背后。

她突然扭过头,看到了Tony,眼中饱含着的泪水如释重负地落下,她向着他奔来的景象是无声的,Peter却能够从她的口型上读出她几近力竭的呼喊。

‘我错了。’

她喊道。

‘救救我。’

她又喊道。

Peter终于看清了她的脸,是和现在离他们不远处同样被火焰包围着的那张病床上的人一模一样的脸。

那是Maya。

只是影像中的她双颊尚余丰盈,双眼还有明澈,盈满了哀恸而愧悔的泪水,她还能跑,能拼命地逃,能发出求救的嘶喊,她身后是绝望的恐怖,而面前就是希望的救赎,她还剩一步就要扑进Tony的怀里。

而就在此刻,一只利爪穿透了那只白鸽的胸膛,将它生生撕成两半,沾血的白羽四散撒落。

这景象令Peter感到呼吸困难,他抓住了胸前的衣服以缓解胸口突如其来的紧缩感。与几天以前极其相似的压迫感击中了他,他恍然意识到Tony带他来的目的——四天前袭击他们的巨鸟,和多年以前几乎杀死了Maya的魔物,显然是同类。

Maya向前伸出的双手停在空中,她眼中的痛苦过载般地化成泪水簌然滑落,身体也如同白色的羽毛一般跌扑下来。

Peter的本能再一次战胜了理智,他上前一步想要去接住她,但是她的身体穿过了他的双手,影像随即化成了泡沫,消散无踪。

病房里又恢复了平静,消瘦苍白的Maya依旧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Peter惊魂甫定地望着Tony,他的眼神还停留在方才那个“Maya”跌倒而后消失的地方,眼前似乎是有沉沉雾霭,遮住了他明亮的眸子。

这样的Tony令Peter感到心惊。他不由自主地上前握住了他的手。

“Mr. Stark……”Peter焦急地呼唤着他的名字,手心一片冰凉。

Peter觉得有些冷了,火焰并未散去他却仿佛置身于冰天雪地。

他意识到,Tony如今向他展开的,是一段连他自己都不愿意再次面对的回忆。他尚且未能参透Tony的目的究竟为何,是为了让他能够未雨绸缪,还是为了已与光明暌违良久的Maya寻一线生机,此刻的Peter并不是很在乎。他只知道现在已与他结合了的Tony正变得坦诚,或许还不到乐于倾诉的程度,但至少他开始愿意和他分享他的秘密和过往。

“Mr. S……”一阵欣喜的暖流注入他的心房,Peter握着Tony的手些微颤抖,他嗫嚅着再次叫了他的名字,“Tony.”小心翼翼又如释重负。

看着Peter期期艾艾的样子,Tony忽然觉得周身的寒冷让他有些受不住,行动迅于思考,或者说是干脆绕过了思考,在Tony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身体前倾紧紧抱住了他。

Peter是暖的。

他的身体是暖的,与他试探着相融的精神域也是暖的。

而青年的身躯因着突如其来的拥抱僵硬了一瞬,随即放松下来,Peter抬起手,缓缓地环紧了他的肩背。

“哦……”Peter喟叹了一声,“这样很好。”

是很好。

Tony这样想着。


【卤煮的Freetalk】

是不是已经快把卤煮忘了……

卤煮已经快忘了设定了……(那不能够)

这一章叫“冬至”其实有3层意思。第一是寒冬将至,接下来虫和妮妮将面临很棘手的事情,他们之间的信任和感情也将受到严峻的考验。第二冬至是全年最黑暗最寒冷的时候,预示着拧巴的卤煮还没甜起来就可能要虐了。不过别紧张我们还有第三,那就是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其实还有第四,就是下次更新可能要等到冬至了(不是)
放个虫铁拥抱的图,看能动不


评论(11)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