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雷神·诸神皇婚】观后感 - 内含大量剧透请谨慎围观

含剧透,不喜勿入。
含剧透,不喜勿入。
含剧透,不喜勿入。

锤基CP向粉丝滤镜有那———————么厚。不喜勿入。

其实不用粉丝滤镜他俩就已经。。。哎,说啥好呢。







故事的起点,最大反派海拉姐姐的出身——就如同希腊神话的源起一样,都因为奥爹(年轻的时候)没有管好自己的下半身。
卤煮是真没想到这辈份居然是这么排的——从侄女变大姐,兄弟(Fenrir)变宠物什么的。。。不过严格说起来,神话中的Loki还是Thor的小叔。。。所以whatever,差辈儿就差辈儿吧。
原来奥爹也有年'少'轻狂的时候,看海姐姐这性格,十有八九百不是Frigga麻麻生的。生就生吧,不指望养成个淑女,你带着闺女天天玩儿骑马打仗算怎么回事儿。。。看得人简直想问:弄啥嘞?泥折使弄啥嘞?!豪豪个闺女,愣给养暴力了。于是奥爹再次给众多渣爹作出了表率:没养好,不怕!大不了删号重练!
——于是锤哥出生了。
要我说,锤真的是赶上了好时候,他生在奥爹内心最柔软的这咕截儿,而麻麻又是完美的女神。相比之下,海姐生不逢时,Loki更是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占。
好了有关海姐也就这么多了,女王再美,气场四米八,然而诸神皇婚,本就没什么位置给反派的——不会当助攻的反派不是好媒婆。

神域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那对一天不秀恩爱就浑身不舒服的兄(夫)弟(夫)的。
说起来以前两部我一直觉得众神都豁着锤哥,他怎么作妖都没关系,我锤总有道理!我锤总是对的!
如今看来,众神对Loki那才是真的宠——化成奥爹的样子在神域作威作福,每天开锤基小剧场,围观群众居然都特别买账,演员演到动情之处,见者落泪,闻者伤心。对啊没错他们演的就是雷2里生离死别的那段,“我不是为了他”什么的。如此明目张胆地演言情剧,我简直是在看男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然而就算他作成这样,神域群众还是很爱戴他的样子,别跟我说他用奥丁的样子别人看不出来——当我们传达室海大爷是摆设么?海大爷什么不知道!比起海姐姐前脚刚来后脚海大爷就反了,基妹作成那样持续了起码两年多吧,海大爷也不过只是消极怠工撂了下挑子。

而且在地球上遇见海姐姐,Loki仰头就是一嗓子“Enterprise!Beam us up!”(串戏了)虽然在中途被海姐姐踢出去了,然而海姐上桥的时候,拿钥匙的是大胡子旁边还有范少爷。说好的三勇士跟Loki不好呢?范少爷不说了他一直温文尔雅的,大胡子在雷2里上来就拿刀架脖子,如今你怎么什么都听他的!你的气节呢!
所以说,基妹不但是女主,还是神域女主人啊。
而且连粑粑都承认了啊,什么Frigga会为你骄傲啊,什么My sons啊(注意是复数),什么我是没啥时间了你们要靠自己啊,临终之前儿子儿媳(划掉)都在身边,一左一右。我当时看到了什么,我就觉得自己眼前闪现了贾母拉着宝黛的手笑道:"更好更好,若如此,更加和睦了。"
粑粑你这样简直比Loki演的你还欧欧西,惊得我奶茶瓶子差点没扔出去。
麻麻仙逝的时候,他俩相隔甚远;而粑粑撒着金粉离去时,他俩不但在彼此身边,连悼词都是一起念的。
没事儿就是你拿石头丢我一下,我装一下不认识你结果一秒破功'领养的',你扔我一次,我捅你一下,最后人锤合一的时候战场上所有的小伙伴都是"卧槽这也行?!"的吃鲸模样,只有我基妹——成竹在胸亲爱的我就知道你能行。反正你们就是豁出去了,在认识的不认识的新朋友老朋友之间无所不用其极地秀恩爱,把全宇宙的单身狗得罪了个遍。
枯藤老树昏鸦,你秀没事儿我瞎。

而且,为了保证皇家夫夫的感情线,所有可疑/潜在的第三者全都给抹杀了——简是一早就知道不会有了,然后Sif也压根没出现,范少爷被海姐姐扎心(虽然我真的不希望范少爷领便当,没给死亡特写我就当少爷还能吃了吐!),三勇士的另外二位也都壮烈了,至于女武神,完全就是来帮忙打架的,而且战斗力也就只能算个普通挂——当然了,我基妹才是真正的挂啊。而且,这哪还是众神谈之色变的邪神,最后开着飞船来营救的时候基妹振臂一呼所有人都特么上船了!你们的气节呢!都拜在女主人的石榴裙下了吗!!!
神域人民说:我们还能怎么样啊,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关于他俩的相处模式,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锤哥的情商那涨得噌噌噌。如此看来雷1的时候貌合神离,妇联1不得要领,雷2又有些用力过猛,到了雷3这次简直了——太知道怎么拿捏他弟弟了。这一招欲擒故纵使得令人叹为观止!相比之下二公主就没有特别明显的进步,大概是这些年在神域众神捧奥过得有点太安逸了,一见他哥,连之前一哭二捅三上吊的招数都没使出来。被哥哥一吓,小脸儿都白了,想服软又拉不下面子,那小模样儿,啧啧。

不过虽然对着哥哥双商下线,其余时候二公主发挥还是hin稳定的。比如对着酗酒的瓦尔基里姑娘锤哥磨破了嘴皮子也没劝出个四五六来,二公主一招摸头杀,打开新世界大门。
说到女武神穿插一句——上古时期大战海拉的那几个镜头可真美。战后的女武神妹子沉迷酒精一步三晃,然而骑马打仗的飒爽英姿,见之忘俗。
还有科学组糖,妮妮啊,你被你的Science bro在宇宙人民面前黑出翔了[允悲]。

总之,甜的。能让人浪子回头的那种甜。
相比之下,卤煮当年写《高塔》那简直就是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恶意卖惨,相当不值得提倡。
看雷1的伤感呢!看雷2的悲痛呢!何止是高塔错了,卤煮更是错了!这些年的捅刀和伤肾,终究是错付了!

——诸神皇婚,观后感 · 完

本来已经出坑,这窝心脚一脚踹回解放前。
想再为锤基写点儿啥,然而满脑子念头乱窜,什么也抓不住。
于是就先码个剧透,如果有朝一日灵光乍现,我再也不卖惨了。


———————


写在二刷之后。

几个比较令人在意的细节。

1. 捅肾的传统始于八岁之前。八岁。而且锤哥你和你队友说的不是一回事——博士和瓦姑娘说的是真·你死我活·地打架,你说的是真·你侬我侬·地打情骂俏。而且你看看你弟弟当时的表情!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我都看不下去了。你那哪是抱怨!你特么连吐槽都不算!你们明明是乐在其中啊擦!!!

2. 传达室海大爷对二公主除了说“我看见你来了”还说了一句welcome home——真·王后无疑。

3. 让我们回忆一下(假)奥爹的锤基小剧场——如此完美还原雷2“字字锥心句句泣血”的生离死别。我等凡人失血过多的时候脑子都缺氧容易断片儿,然而二公主啊,你哥给你讲的所有话你都记得齁~另外呆萌脸好大,涂白了更大,2333333

4. “如果你现在在这儿咱就抱一个。”“我在。”完了之后黑屏了。完了之后锤哥在飞船上登基。所有帮忙打架的小伙伴列队站在王座旁,只有二公主一人待锤哥入座后姗姗来迟。都不用四舍五入,你就说你俩想干啥吧。

5. 得知范少爷已签DC,那这盒饭估计是凉透了。连个挣扎都没有,一捂胸口一倒地,人就没了。

6. 金宫的壁画上,被海姐姐重新装修之前,是粑粑麻麻大公主二公主一家四口。鉴于那个装逼闪闪的雕像肯定是基妹的手笔,我更愿意相信一家四口的壁画来自粑粑。奥爹想要抹煞海姐姐,但他还是承认Loki这个儿[划掉]媳妇[/划掉]子。

7. 配乐很棒。

8. 看着王和王后,全程保持丈母娘一般的围笑。


评论(45)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