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Ch10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 连作者本人都有点不能忍的慢热预警

* 谈恋爱太难了预警

* 私设如山预警

* 卤煮是个话痨预警

* 欢迎捉虫,但不能打脸

* 前文走tag


Ch.10 神盾

Tony最终沉沉睡去的时候,天边已经有些泛白。Peter将窗帘拉好,关上灯,又替Tony掖了掖被角。

再生箱工作时发出极细微的声响,伴着Tony隐隐的小呼噜声,比白噪音室还能令Peter感到安心。

他借着自己绝好的夜视力看看Tony安稳的睡容,渐渐困意来袭,在床角寻了一小片空间,撑着头闭上眼睛。

半梦半醒之间,他听到一阵急迫而沉重的脚步声,Peter倏然惊醒,分辨出那脚步声就来自门外的走廊。Peter下意识地就想去捂Tony的耳朵,却见他并没有被打扰,这才反应过来以普通人的听力,大概不会捕捉到经过隔音材料传来的脚步声。

Peter站起身,轻手轻脚地踱到门边,开门却看到Steve就站在门外,抬着手还保持准备敲门的姿势。

Steve本是满脸怒容,虽然极力压抑着,但侧颊绷紧的线条昭示着他不佳的心绪,看见出来应门的Peter才算脸色稍霁。

Peter觉得Steve的怒气来得有些莫名,念及刚刚睡去的Tony,不觉感到些许不安。

“队长?”Peter轻声打了招呼,闪身从房间里出来将门带上,Steve因为他的动作略向后退了一步。

“Tony怎么样?”Steve沉声问。

“Mr. Stark刚刚睡着。”

Steve皱了皱眉,Peter仔细分辨着他脸上的表情,不知他是因为对这个事实感到不满,还是压根儿不相信Peter的话。

“Mr. Stark伤口疼,我陪他说了说话。”Peter解释道。

Steve似乎犹豫了一下,但他最终还是咬了咬牙下定决心道:“我有急事需要和他商量。”

他的语气很重,令Peter感到浑身紧张,不由得想起数十天前他们不欢而散的场景。

行动快于思考,Peter用身体挡住门:“队长,”他握着拳绷紧了肩膀,似乎这样能让自己看起来更高大一点似的,“再过一会儿就天亮了,我觉得让Mr. Stark充分休息才是最重要的。”

“听着,kid,”Steve耐着性子,黑暗哨兵的强大气场迎面压迫而来,“这不是你能介入的事情。”

“我不知道是什么事情,也没兴趣知道,”Peter说,“但是我敢肯定的是,哨兵和向导在执行任务后,即使要被紧急调查讯问,也至少需要两名以上S级的官员。”

Steve不怒反笑,甚至有些讶异地看了他一眼:“你很机敏,”他的表情松弛了些,“我和Tony认识十多年了,你认为我会伤害他吗?”

Peter丝毫不敢放松,甚至站得更直了些,将门口严严实实地挡住:“队长,我很尊重并且充分相信您的为人,”他说,“但是我不能让您带着这样的情绪进去——他还是伤员,他需要休息。”

Steve抹了一把脸,长长地叹了口气。

“该让Tony见见你现在维护他的样子,就像……”Steve摇摇头没有继续说下去。

Peter却感觉到他的怒气明显减弱了些,不过与其说是听从了他的劝阻而消了怒火,倒不如说是一直提着的一口气忽然间散了,整个人显出极端紧绷过后的一种无奈的疲惫来。

Peter迟疑着开口:“队长……”

“我的通讯器一直开着,等他醒了以后务必立刻通知我,能做到吗?”Steve问。

“我向您保证。”Peter肯定道。

Steve点点头,意味深长地看了Peter一眼,然后转身离开了。

Peter这才意识到自己背后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没过多久天就亮了,Peter上午有课,在那之前他还要赶回宿舍换衣服——他先前是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离开之前他想到应承Steve的事情,正想要给Friday留一条提醒,而恰好此时再生箱结束工作的提示音响了两声,Tony就醒了,看着仍在床边徘徊的Peter,他睡眼惺忪地瞄了一眼时钟:“你再不走的话还赶得上吃早饭吗?”他问。

“我这就准备走了,”Peter说,“您觉得好些了吗?”

Tony动了动肩膀,让自己适应了一下重新修复的组织:“不赖。”

Peter放下了心,简短地告诉了他Steve的事情,略过了自己阻挠他叫醒Tony的那段,只说是Steve希望Tony尽快联系他。

Tony听了之后挑挑眉,恍然想起了什么一样:“难得,我还以为我连这囫囵觉都睡不得了。”

Peter犹豫了一下,也没再说什么,只问了Tony晚上能不能再过来探望他,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便离开了。

虽然已经得到消息说Sharon和她的搭档已经跟着Tony和Steve一起回到了基地,但是两个人目前还被留在医疗部观察,前来给他们上课的仍是这些日子以来的代理向导教官,点名的时候,Peter发现Liz请了一上午的假。

下午哨兵向导配合训练的时候,Peter被分到和她一组,Liz的双眼还有些浮肿,一看就是哭过。

Peter并不擅长安慰别人,他放了Jip去和Harry一起,自己则在Liz身旁坐了下来。

“我去看过Sharon了,”Liz的情绪有些低落,不过还算稳定,“她伤得很重,估计有很长时间都不能复课。”

“希望她早点康复,”Peter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我以为‘再生箱’可以……”

Liz截住了Peter的话:“再生箱可以很快修复肌肉,骨骼,甚至心肌组织……”Liz摇摇头,揉了揉隐隐作痛的额角,“但你知道吗?它对脑组织和精神图景并没什么作用。”

Peter心中一惊,脱口而出:“难道Sharon是伤在……”

“她的精神屏障受到重创,整个精神图景近乎全毁,”Liz隐忍着悲愤,声音颤抖,“队长他们赶到的时候勉强留住了她最后一点自主意识,她只差一步就会陷进‘井’里再也出不来了。”

Peter的心情跟着她的叙述一点点下沉,他思考了半晌,说道:“我觉得To……我觉得,Mr. Stark会帮助她的,他是世上最强大的向导,他一定能把Sharon带回来。”

Liz看着Peter,眼神若有所思,她欲言又止地咬了咬嘴唇,思索了良久,终于开口:“Sharon出任务离开之前,曾经嘱咐我要留意Tony Stark,”她的表情复杂而矛盾,甚至有些小心翼翼地看着Peter,“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Peter倏地站了起来。

“Liz,我知道Sharon信任你,但是不管你们私下是怎么沟通的,我认为你这样说不合适。”

Liz的言外之意让Peter本能地感到不舒服,他抗拒这种说法,但在理智上他也知道自己不应该去怪责Liz。回想起凌晨时Tony的病房门外Steve那愠怒的面容,他知道也许事情早已经向着复杂而不可控的方向发展,Sharon不是简单的执行任务失败,也许连Tony受伤这件事都不单纯。

Peter深吸了一口气,压下自己说不清是焦虑还是忿怒的情绪:“我们不谈这个了可以吗?”他尽量维持礼貌而温和的语气,“让Harry帮忙训练一下Jip的防御能力。”

所幸Liz也从善如流,没有再坚持。

Harry和Jip似乎是感受到主人的心绪,平日里相处融洽的羚羊和小豹子今天表现得毫无默契,最后只能算是磕磕绊绊极为勉强地完成了训练任务。

Peter食不甘味地囫囵解决了晚饭,在Ned和Jacob的注目礼下抱着Jip疾走出食堂,小豹子在他怀里扑腾了两下蹿下去跳到地上,Peter发现Jip最近真的长大了不少,他双手都很难抱稳它了。

于是Jip比他还要轻车熟路地跑到Tony的大楼门口,Peter跟在它后面,一抬头却撞见刚刚走出来的Steve。

“队长。”Peter条件反射地挺直站好,紧绷的样子倒是把Steve逗得一乐。

Peter眨了眨眼睛,发现Steve的表情倒不似十数个小时以前那样面沉如水,Steve甚至拍了拍他的肩:“从明天开始,你的格斗训练也该恢复了。”

Peter连忙应是,划开自己的腕表把时间表填上去。随后转身走进大楼,Friday问候的声音响起,并告诉他Tony不在病房而是已经回了顶楼。

Peter走进房间的时候,Tony正毫无形象地躺在客厅正中的沙发上,虽然伤口已经修复,他的肩膀还是绑着着用于固定和恢复肌力的辅助带。Bruce就坐在沙发旁边的茶几上,双手撑住膝盖,看着Tony一脸愁容;还有另外一个陌生的男人站在窗边,一手插在西裤的口袋里,正扭头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

Peter在及短暂的一瞥之间观察着男人的外貌,他背对着他,微微有些谢顶,中等身材,穿着一身合体的黑色西装,贴着窗户站着几乎能让自己的身形融入到越来越沉的夜色之中。

听到电梯的响动,三个人都往Peter这里看过来。

陌生的男人眼中满是审视和警惕,他身材并不高大,相貌端正却不出众,甫一看是个气质温和的向导,只是那双眼睛犀利透彻,眼神一凛宛如鹰隼。他看了Tony一眼,似乎在责怪他毫无防备地放一个孩子进来。

“Hi,你来了。”Tony再正常不过地和Peter打了招呼,Bruce也朝他摆了摆手,Peter尽量扯出一个自然而礼貌的笑容。

“这是Phil,”Tony指了指男人,又抬头朝男人看了看,“这是Peter Parker。”

男人听了这个名字愣了一下,随即表情如常地向Peter伸出手:“Phil Coulson。”

Peter有些拘谨地与他握了手,而此时的Jip早已经扑向Tony,把刚要起身的人又撞回沙发上。

“Jip!”Peter沉下声音,“我们来之前怎么说的,Mr. Stark还受着伤呢!”  

Tony却全不在意,只是抚了抚小豹子的头顶:“我倒是觉得这小家伙长大了不少,比以前有劲儿多了。”

Jip抻着脖子去嗅Tony的手背,脑袋顶开了手腕就往怀里钻。

Coulson的眼神落在Jip身上,若有所思。

Tony逗弄着Jip,状似不经意地说了一句:“过两天我会带Peter去神盾一趟,”他挠了挠Jip的下巴,“我想让他见见Fitz和Simmons。”

Coulson原本有些放空的眼神忽然又锐利起来,唇线绷紧,但是他没有拒绝Tony的要求,也没有任何反驳。

Tony叹了口气,从沙发上坐了起来:“我知道你一直很看重Steve的想法,其实他刚才说的也没错,神盾确实早已不是Peggy Carter在时的神盾了。”

Coulson垂下眼帘,似乎是想要掩盖住一瞬间的黯然。

“但这没什么不好,”Tony说,“Peggy是理想主义,Steve也是,可是神盾建立的初衷可不是什么理想国,”他看着Coulson,“神盾自创立之初就很务实,你接手之后也是如此,我烧着美元供养一个这么庞大的机构可不是为了做梦的,光有理想远远不够——我没有诋毁你偶像的意思——Steve愿意活在象牙塔里,可以;但你不行,我也不行。”

Coulson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不必说了,”他看着Tony,“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昨天那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了。”

“但愿如此。”Tony说。

Coulson离开不久之后,Bruce也起身告辞了,临出门前嘱咐了Peter一句:“你看着他,至少今天晚上别让他喝酒。”

Tony躺在 沙发上明显听见了,他不自在地动了动,似乎是有些嗔怪地看了Bruce一眼。

Bruce摇摇头走了,Peter回头看着Tony,他躺在沙发上没动。Jip此时倒像是折腾累了,挤挤挨挨地靠在Tony身边,让柔软的肚子贴在他的身侧。

Peter无奈又好笑地走过去,把Jip赶下去自己坐在原先的地方,Jip回身挠了他一爪子,不情不愿地跑去和Jarvis互动了。

Peter原本就有一肚子的问题,见到Coulson之后想问的就更多了,不过他还是先要确认:“您的伤还疼吗?”

“不疼,”Tony象征性地捏了捏肩膀,“就是关节还不那么灵活。”

Peter伸出手搭在他的肩上,见Tony没有拒绝,手下微微使力替他按揉僵硬而无力的肌肉,Tony似是喟叹了一声,Peter微笑道:“我在家的时候经常替May这样按摩。”

Tony顺着他的话说道:“这个周末你可能没办法回家探望婶婶了。”

Peter意识到Tony是指神盾的事:“我也并非每个周末都回去,我会和May打招呼的。”

Tony眼珠转了转,似是想起来什么,看着Peter笑了起来:“我可是听说了,你今天早起把队长堵在门外面。”

Peter忽然手足无措了起来:“我只是……队长他……”

Tony笑着眨了眨眼睛:“别紧张,好队长可没告你的状,”他似是故意停顿了一刻,“Friday告诉我的。”

“队长那个时候很愤怒的样子,”Peter解释说,“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

Tony抬起手,Peter停下了他的语无伦次。

“Peter,你为什么会加入塔?”

Peter一下子被问住了,如果是今天以前,他也许可以毫不犹豫地对Tony说“我是因为您才加入的”,可是这显然不是Tony想要的答案,也不是Peter想要给他的答案。

“……难道,不是大家都如此吗?”Peter沉吟不决,在所有的剖白中挑来选去,终究择了最中庸最平凡的一种,“Ned跟我说,哨兵向导家庭里的孩子,从小都做好了觉醒之后就加入塔的准备。我比较特殊,在普通人的家里长大,但是对塔也不算是一无所知,他们来招募我,我就来了。”

Tony对他的回答未予评价,这令Peter更加忐忑。

“Sharon说,塔的存在是为了整合资源,相互扶持和帮助,”Peter说,“我们是少数人,应该团结在一起。”

Tony嗤笑了一声:“这么多年了,向孩子们灌输的还是从前那一套。”

Peter不说话了。

Tony沉思了一会儿:“你知道,即使是哨兵向导家庭的孩子,也远远不只加入塔一种选择——向导不必说了,精神场本就稳定,只要本人愿意,完全可以隐藏特质泯然众人;对于哨兵,现在市面上流通的向导素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好,并且只需要普通处方,不必做身份登记,哨兵也可以选择一辈子不结合,无限趋近于一个普通人。你可以选择加入,但同时也有自由的权利。”

“但是……”Peter努力择选着措辞,“我们毕竟不是普通人,我们有能力,有普通人没有的,感受着普通人感受不到的,如果能力不及那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明明可以做到却不去做,那么坏事发生了,就是因为你。我不是说那些选择不加入不登记的哨兵或向导是在逃避责任,毕竟那是他们的自由,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不会那怎样做,这也是我的自由。”

Tony定定地看着他似乎入了神,直到Jip又跑过来舔他的手背才回过神来。

他从沙发上站起身来,从墙边的柜子里取出一块小小的芯片扔给Peter——“这两天花时间看看,你又有历史课要补了。’

被赶回寝室睡觉之前,Peter还没忘了Bruce的叮嘱,他双手挡住电梯的门最后对Tony说道:“听博士的话,您不能喝酒。”

Tony朝空气里打了个响指,Friday强制关闭了电梯门。

然而,今晚不沾染酒精不代表Tony Stark不可以在第二日的白天喝到酩酊。

Peter看了一晚上有关神盾的资料,又恰逢第二天放课的时间早,他自然是跑去找Tony,却在客厅办公室和实验室都遍寻不见人影,不得已询问了Friday,却被告知先生还在卧室——没有睡醒。

“我有没有权限可以进去看看他?”Peter小心翼翼地问。

Friday静默了几秒:“权限确认。”

Tony的卧室布置得及简单,稀少的陈设甚至让宽敞的卧室显得有些空旷的寥落,他要找的人趴在中央的大床上。

Peter走过去坐在床边,看Tony俯卧着,一个枕头抵住难受的胃部,睡梦中似乎感受到有人到来,纤长细密的睫毛动了动。

Peter不想吵醒他,极为缓慢地站起身,尽量不让自己的动作惊动沉睡的人,转头却被床头柜上的一个相框吸引住了视线。

照片已经有些泛黄了,一看便已知是有些年头,背景是Peter曾经在Bruce给的视频资料中见过的实验室,中间穿着白衣的人是自己的父亲无疑;臂弯中揽着一位笑容柔美的女性,大概便是Peter从未曾谋面的母亲了;而照片的下半是一个蹲坐着的年轻人,怀里搂着一只成年的猎豹,威风凛凛的大猫温顺而亲昵地贴在他的胸前,微微眯着眼的表情和撒娇的Jip如出一辙。

而那个笑容恣意的年轻人,不是Tony Stark又是谁。



【卤煮的Freetalk】

失踪人口回归偶尔冒泡。

最近三次元的卤煮被自顾不暇时还要为猪队友擦屁股的悲惨命运凌虐到怀疑卤生……所以进入了瞎78写模式——一面喊着坑大会被活埋,一面还在拼命往大了挖……带神盾玩儿我到底是图什么呢?(你问谁呢……)

您的小甜饼已经掉河里找不着了。

评论(28)

热度(2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