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Ch08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 特别慢热预警

* 私设如山预警

* 卤煮是个话痨预警

* 欢迎捉虫,但不能打脸

* 盾铁友情向

* 前文走tag




Ch08 任务


这场对话以不欢而散告终,也许是因为当着Peter的面,Steve和Tony彼此都很克制,只是表示暂时没有再谈下去的必要了。

Bruce留下来和Tony讨论别的事情,而Steve仍是顺路先把Peter送回了宿舍,分开的时候Steve对他说:“今天的事情不必放在心上,”他的表情里有明显的无奈和苦恼,但并没有愤怒的情绪,这令Peter多少感到放心了些,Steve继续说道,“我与Tony在理念上素来多多少少有些分歧,但并不代表我们的目标不一致,”他笑了笑,握了握Peter的肩膀,“我们总能找到办法的。”

Peter回想Tony听到Steve的反问时悲忧难辨的表情,一度想要返回去找他,但是想到此时至少有Bruce在Tony身边,多少会宽慰他的,于是Peter打消了念头,把各种情绪留给自己消化。

第二天是星期六,Tony从没在周末给他安排过课程,他说“年轻人该有自己的时间去玩乐放松”,而Steve也延续了这个习惯。Peter的同龄人中绝大多数大概每天都在盼望周末的来临,通常的周末Peter也都会享受自己的休息时间,有时会和Ned他们一起出去玩,有时他还会回去探望梅婶;而如今的Peter反其道而行之,倒是在希望周末快点过去——这一次他一点也不想离开基地,并且频频望向自己安静的腕表。

他昨晚辗转反侧了很久没有睡着,早上很早就醒了,脑子里翻来覆去都是队长丢给Tony的那个问题——你希望Peter怀疑你吗?

Steve甚至没有等Tony回答,而Tony似乎也没有想要给出答案,但Peter有种直觉,而且他不喜欢这直觉带给他的推论,他感觉Tony的答案会是:尽管他不希望看到那一天的到来,但如果有必要,他不介意Peter那样做。

这样的猜测让Peter寝食难安,尽管他知道Tony并不一定是这样想的,尽管他知道即使他真的这样想也必定有充分的理由,但是Peter就是不想让他与Tony之间有任何芥蒂存在的可能,即使是假设也不行。

他想去找Tony聊聊,或是就算没有交谈,能去看他一眼也好,但是Peter想不出去见他的理由——“我担心你”这样的说辞未免太过牵强而且说不出口,Tony一定会觉得他小题大做。

到了中午,Peter看着毫无动静的腕表总算福至心灵,他先是给Bruce发了一条消息,说他有问题请教,问他是否方便。五分钟后Peter收到了Bruce的回复:我在Tony的实验室里,随时欢迎你过来。Peter从床上蹦下来,抄起书包往外跑去。

他在Tony的大楼门口借着玻璃门略微整理了一下奔跑中被吹乱的头发,站到门口刚刚准备抬头与Friday核对口令,大门却在他眼前打开了,Friday的声音传来:“Welcome, Mr. Parker.”

Peter惊喜地跨进去:“Mr. Stark换了新的验证方式吗?”

“不,”Friday回答,“是先生开放了您的权限,您可以自由出入这栋大楼除7号和15号实验室以外的任何房间。”

这一瞬间Peter感到身体仿佛被注入了一股暖流,蔓延到四肢百骸都泛起一阵温热的麻痒,甚至连那两个不开放的实验室都没有激起他的好奇心。在他如此想要表达他对Tony的信赖的同时,Tony已经将这种信任给予了他,这样的认知让Peter一整个下午都晕陶陶的,所幸Bruce并不在意他前言不搭后语。

Tony在晚饭的时候加入了他们,此时Peter才刚刚进入状态地和Bruce讨论问题,见到他进来,Peter冲他灿烂地笑起来。

“怎么这么开心?”Tony也不由得露出笑容,“我快要能看见你最后一颗牙齿了。”

“知识使我快乐。”Peter紧跟着逗趣道。

Bruce被汤呛了一下,瞥向Peter的眼神意味深长。

及至晚饭过后Steve突然来访,径直找到Tony,也并不避讳坐在一旁的Bruce和Peter。Peter从他们的对话中得知,今天已经是Sharon任务期的最后一天,通常都会提前完成任务的Sharon依旧毫无音讯,不仅如此,她和她的搭档在三天以前就与配合小组失去了联系,最后的通讯信号消失前他们位于毛里塔尼亚境内,距离他们任务原本计划中的目的地内罗毕将近6千公里。

Steve将一张卫星图展示在他们面前,Tony和Bruce随之色变,只有Peter一头雾水。

“Sharon从来不会这样行事,”Steve的表情凝重,“她的搭档Antoine Triplett也一同失联,塔里已经启动了B级预警,我以个人名义申请了营救任务,”他顿了顿,看着Tony郑重地说,“我希望你与我同行。”

Tony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他们与四十天前的Sharon一样于漏夜出发,Tony甚至连衣服都没换就上了飞机。Peter和Bruce站在不远处与他们挥手道别,昆式战机的闸门闭合的一霎那,Peter心中涌起的不安强烈到让他想要大声呼喊地挽留他们,然而战机的轰鸣盖过了他脑海中的呐喊,他能做的只有看着战机起飞,隐形,带着他的挂念和隐忧飞向遥远的未知之地。

之后Peter牺牲了自己的睡眠时间,他在脑中反复回想着那张卫星图,虽然不明其意,但是他过人的视力敏锐地捕捉到了卫星图的边角处为数不多的几个词语——Mauritania,West Sahara,Tenoumer.

他将几个关键词输入数据库进行搜索,发现Tenoumer陨石坑在他们的教材中被一带而过,却频频出现在Richard Parker的研究手稿中。造成这个陨石坑的那颗小行星,就是被认为带来变异基因的那位天外来客。

陨石坑位于撒哈拉西部,周围是大面积的无人区,Peter对比了一下经纬坐标,意识到Sharon最后的通讯信号就消失在那里。

Peter将Richard的文件夹中只要是提及那个陨石坑的手稿都检索出来,足有好几百页,他只好从年代最近的开始浏览。Peter从中发现塔在那个广袤的沙漠无人区之中居然有一处颇具规模的地下设施,Richard甚至在那里工作过几年。

此时的Peter大概明白当时的Tony和Bruce为何脸色那样难看——Sharon先是偏离了既定计划中的目标,又在数千公里外的内部设施附近失踪,最后除了定位坐标以外音讯全无,连求救的信号都没有。Sharon那位搭档的名字对于Peter来说全然陌生,但是Peter却十分清楚Sharon是位能力极好的向导,在塔中的权限也很高,最近几日撒哈拉西部也没有自然灾害事件的报道,那么是什么人能让Sharon和她的搭档一起在自家设施的附近发生这样的意外?

第二天Peter得知Bruce也离开了基地,行踪不定。

之后便是几天漫长的等待。

Sharon失踪的消息已在基地之中不胫而走,她在Peter这一期学员中的人缘很好,所以大家都很为她担心,为了安抚大家的情绪,Pepper甚至每日都会过来一次。

所有的学员中,Liz显得格外忧虑,Peter大约也知道那是因为Sharon格外欣赏并且十分照顾她的缘故,不由得对Liz生出些许同病相怜的感受——在任务中的Tony与Peter完全没有联络过,Peter已经连续好几天没睡过一个安稳觉了,Jip也显得非常躁动不安,不肯老老实实地在精神图景里待着,时时在他身边转来转去。

十几天后的一个夜晚,被连续的焦虑和失眠折磨到精疲力竭的Peter总算迷迷糊糊睡了过去。依稀梦中是无尽的大火,火舌燃尽了周遭的氧气,Peter觉得自己像是被压榨在密封的罐子里,就快要窒息的时候他忽然惊醒了,茫然四顾之间,看到蓝色的蝴蝶停在自己的床头,不似它平常总是并拢双翅稳稳定立,此刻的Jarvis正有些急切地上下扇动着翅膀,仿佛要告诉他什么。

“Jarvis?”Peter蓦然间清醒了,他赶忙坐起来凑过去,“你回来了?Tony在哪儿?”

Jip也直起身子,前爪扒住Peter的床头柜,拼命抻着脖子往Jarvis跟前凑,小鼻子颤动着闻了闻,跳过来不由分说地咬着Peter睡裤的裤腿就往门外拉。

此时的Peter也已经匆匆披了一件外衣,跟着Jarvis和Jip一路跑到Tony的大楼。

大门自动为他们打开,Peter冲进电梯里,准备去Tony的办公室等他的时候,Jarvis从他的肩上飞下来落在了另外一层的按钮上,Peter赶忙按下去。

这个楼层在Peter的权限内对他开放,但是Peter并未来过,好像一间高级私人医院,连长长的走廊都十分应景,分隔出的各个房间内摆放着Peter或认识或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器械。

深夜的走廊里没什么人,但是Peter在急冲冲往里跑的时候撞见了Pepper。

“Peter?”Pepper扶住他的肩膀,“你怎么在这儿?”

满眼冰冷的医疗器械让Peter心中的不安扩大,他甚至等不及寒暄,直截了当说道:“我来找Mr. Stark.”

Pepper瞥见他肩头的Jarvis,有些了然,她望着Peter温和地安慰道:“他们还在路上,大概马上就会到了。”

“Mr. Stark受伤了吗?”Peter追问。

Pepper的眼神晃了晃,似乎在是否告知实情之间踌躇了一下:“他是受了伤,”她终于还是照实说道,“但是并未危及性命,Steve在飞机上已经做了简单的处理,”Pepper示意他看看周围有条不紊忙碌的医务人员,“他们回来之后即刻就可以给他治疗。”

Pepper的这番话丝毫没能安抚到Peter,反而更令他心急如焚。正在六神无主的时候,大楼顶层的升降平台打开了,昆式战机轰鸣着降落,Pepper拦住了拔腿就要往顶楼冲的Peter,劝他在此静候。

几分钟的时间便如数个小时那样漫长难熬,走廊里凌乱的脚步声想起来的时候,Peter觉得自己的腿软得甚至支持不住身体,他像是被钉在原地一般,看着Steve抱着陷入昏迷的Tony冲进了他和Pepper所在的医疗室,将他放在诊疗床上,沉着声音说:“爆炸的冲击波导致他盔甲部分损毁,左肋有严重的外伤,但是我无法解除他的盔甲,没办法很好地帮他止血,飞机上的设备仅能够勉强找到浅表的出血点,我不确定是否还有更严重的内出血。”

Steve的描述对于Peter来说不啻于一场折磨,现下他就站在离Tony三五步开外的地方,看着他左边上半身的战衣几近全毁,只剩下肩头一些残破的合金碎片堪堪挂在身上,左半边的面甲也破损了,露出染了血污的下巴。他显露出来的胸肋伤情令人触目惊心,只是剩余部分的甲胄仍然严丝合缝地贴合在他的身上,仍然忠实地保护着他,却也掩盖了可能更深重的伤势。

Tony就躺在那里不说不动,面甲的遮挡让他看不见他的眼睛。Peter从未像现在这样感到如此的恐惧。

所幸房间里的人并不全像他被定住一般动弹不得,Pepper虽然难掩痛心和焦灼的表情,行动间却仍然沉稳且井井有条。她并未立刻让治疗室外待命的医师进来,房间里仍然只有Steve和Peter,Pepper请Steve协助她将Tony的治疗床推到房间的中心,然后她伸手握住了Tony右边完好无损的手甲。

一阵细微的金属摩擦声过后,战甲解除,Pepper和Steve合力将失去动力的金属从Tony身上彻底拆卸下来。Pepper这才让门外的医疗人员进来,四位医护将Tony团团围住,挡住了Peter的视线。

在这件事情过去很久之后Peter才知道,Tony的盔甲除了他自己以外,只有在特定的地点,确定精确的高度和经纬度,由Pepper验证了指纹和掌纹才能打开。换句话说,如果Tony由于客观原因无法控制盔甲,那么只有在这座大楼这个房间,由Pepper才能控制其中的一部分。

“这还是在他仍有生命体征的情况下,”后来的Pepper苦笑着对他说,“如果监测不到他的心跳和大脑活动超过一定的时间,盔甲便会启动自毁程序。为了不让技术落入其他人的手中。”

那个时候心中涌起的难过与疼痛似乎永无止息,而此刻的Peter却觉得自己不会有更心疼的时候了。

随着盔甲的解除,血腥的气息在房间里弥散开来,Pepper搭住他的肩膀将他带到房间外,留下医生专心应对Tony的伤势。

Peter将拳头握得死紧,用力到双肩都在颤抖,Pepper看不下去,安慰地在他的臂膀上抚了几下:“他会没事的。”她说。

Peter紧绷的肩膀却并未因这句安慰而放松多少。

Steve双手抱胸靠在门框上,身形依旧挺拔,却紧蹙着眉头,略显疲惫的表情里却带着些困惑的愠怒。

Pepper开口劝他们两个去休息,自己则会留在这里守着,Steve算是从善如流,却并不是为了休息,因为他还挂念着同样昏迷不醒着被送回来的Sharon和Triplett——他们两个也在同一楼层的其他病室在接受治疗。Steve离开后,Peter却说什么也不肯走。Pepper叹了口气,和他并肩在隔间的沙发上坐下。

Peter沉默地坐着,时间安静地流逝,将难捱的等待无限拉长,不算宽敞的隔间里静谧无声,连一丝风都没有,Peter却觉得自己遍体生寒。

他从未这样害怕过,甚至是刚刚经历“觉醒”五感不受控制的时候都不曾。自从他六岁开始,Tony留给他的印象总是无所不能,他会在千钧一发之际救他于水火,他会不动声色地安抚他的精神屏障,他会指引他庇护他,为他安排独一无二的导师教导他,那么多次他替他解围,那么多次他赠与他无比贵重的东西,Peter从未想象过,或者说是从来不愿去想,Tony会有倒下的一天。

他也从来不愿去想,也许有一天他会失去他。

Pepper看着他忧虑到几乎魔怔的样子,反倒放下了紧张的情绪朝Peter微笑道:“他经历过比这凶险千百倍的事情,但他总能化险为夷。”

Peter抬头看着眼前的女士,她的脸色也有些苍白,显然也是由于担心造成的,但是她的表情里却有着坚定的笃信,这令Peter多多少少安定了些。

“您很信任他。”Peter嗫嚅着,此刻的他发现自己的嘴唇竟都发抖了。

Pepper的笑容温暖:“因为他值得这样的信任,”她说,“当然,他不是绝对坚不可摧的,但一定不会被这样的事情击倒。”

仿佛是要印证她的话,医疗室的门开了,Peter飞快地站起来。

Tony身上的伤情并不严重,肋骨和肩胛骨都有不同程度的骨裂,但好在没有内脏出血,造成昏迷的原因主要是脑震荡。

医生们离开之后,Pepper到底还是走进病房亲自确认Tony的伤情已经稳定。但是她拗不过执意要留下来守夜的Peter,只能嘱咐他要注意休息,房间里倒是有个还算宽敞的沙发,也有备用的枕被,不过Pepper看着Peter仍旧如临大敌般的表情,确信对于他来说今晚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Pepper无奈又好笑之余,却切切生出些许动容和感慨。

“那么,就拜托你好好照顾他了。”Pepper离开之前对Peter说。

Peter郑重地点点头。

他送走了Pepper,将房门关上,打算在病床旁边坐上一夜,回过头却发现Tony已经睁开了眼睛,许是因为刚刚恢复神智,并不算十分清醒,他望着他的眼神有些懵懂,带着氤氲的水光。

“Hi, Pete,”他笑起来,有些虚弱和恍惚,“你回来了。”

竟像是一场久别重逢。




【卤煮的Freetalk】

各位久等了……

三次元的卤煮突如其来地忙了半个月,腱鞘炎没见好,肩膀头子也不咋地。于是就……卡文了。

不过这章算不算有进展了……算的吧……算的,嗯。

陨石坑确有其坑,长得可漂亮了给你们看图。


[source: https://www.godeyes.cn/html/2017/10/13/google_earth_17006.html]

嗯……现在三次元不那么忙了卤煮争取快一点吧……(<--但是可信度极低……)

评论(25)

热度(2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