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 Ch21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 连作者本人都有点不能忍的慢热预警

* 谈恋爱太难了预警

* 私设如山预警

* 卤煮是个话痨预警

* 欢迎捉虫,但不能打脸


Ch21 深渊

Steve走进训练室之前,已经听到沙袋被击打的“哒哒”声。不过令他意外的是,当他推开门走进去的时候,发现训练室里并不止Peter一个人——那个和他要好的小胖子向导正手足无措地站在一旁,担忧而又无奈地看着Peter虐待沙袋。

Ned听到响动他转头望过来,一见是Steve进来了,立刻立正站好并打招呼:“队长。”随即露出一副“终于得救了”的表情。

Steve挥了挥手示意Ned放轻松,Peter却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停下动作,反而力度似乎更大了些,看得Ned心惊胆战。

Steve会意地轻笑,扬了扬下巴问Ned:“他来多久了?”

“从今天上午11点,”Ned惊魂甫定,指着Peter脚下已经形成的一小滩水迹,“他一直没停下来过,怎么劝也不听。”

Steve看了看不远处的挂钟,时针已经逼近“6”,他挑了挑眉:“还没吃晚饭?”

“别提了,”Ned欲哭无泪,“中午也没吃啊……”他指了指旁边的一个三明治空包装,那是他午饭时自己凑合的,而Peter直到现在都水米未进。

击打沙袋的闷响继续着,Steve若有似无地轻叹了一声,缓缓走过去在Peter的对面扶住了沙袋。

“休息一下,Parker学员,”Steve正色道,“这是命令。”

Peter抿着嘴唇补上了最后两记重拳,终于垂下了双手。

Peter喘着粗气,他的头发,T恤衫,短裤——总之是浑身上下——全都湿了个透。有些过长的刘海滚着汗珠刺进眼睛里,Peter反射性地甩了甩头,水珠随着他的动作四散飞洒。

Ned一边半真半假地嫌弃着躲开,一边如释重负地吁了一口气。

今天有些多云,阳光并不那么炽烈,透过明净的窗照进室内,形成一片柔和的光影,而Peter背对着光源,整个人紧绷得如同强弩之末。

Steve松开手中的沙袋,看着对面的Peter,年轻人气息未定,却也是直直地望过来,眼神里存着再明显不过的不甘和委屈,眼圈儿是红的,眼睛里血丝密布,这样的状态也难怪会让他的朋友如此紧张揪心。

“他受伤了吗?”Peter问,鼻音浓重得很。

Steve摇摇头,他自然知道他问的是谁。

Peter费力地吞咽了一下,像是要强迫自己咽下那些如鲠在喉的情绪,他抬手狠狠地抹了一把眼睛,开始拆解缠在手上的绷带。

他手背上掌指关节附近的皮肤全都磨破了,周围红肿一片,双手都显得惨不忍睹。

Ned不由得惊呼一声:“真要命!”

Steve上前一步,取出随身携带的喷剂替他喷在伤处,想要将整瓶都送给他时他却不接。Steve无奈,却也不愿勉强,只好给了Ned:“这可以形成一层透气的保护膜,也能促进伤口的愈合,”他看了Peter一眼,意味深长地略略加了重音,“Tony给的。”

Ned如获至宝般双手接过瓶子并朝着Peter使眼色,后者却干脆背过身去调整气息,半晌才转回来。

Peter问:“Vulture抓到了吗?”语气平静了很多。

Steve摇摇头:“有Allan小姐在,我们多有掣肘,还是放走了他。”

“那Liz……”

“她很安全,并且她跟着我们一起回来了,”Steve说,“你可以放心,在一切事情有定论之前,我们不会对Allan小姐采取任何行动,她父亲的身份不会改变塔对她的看法和评价。她的课程,生活,在塔中的所有待遇——一切照旧,我们也会对她的个人信息保密。”

Peter点点头,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又点点头。他搓了把脸,把不堪再用的绷带统统都扔进垃圾桶,拎了书包就往门口走去。 

Ned站在原地,尴尬又焦急地看看Steve,又看看已经快走到门口的Peter,想喊住他又犹豫着,简直无所适从。

Steve无奈地摇摇头,冲着Peter的背影:“他是你父亲最后一位也是最喜欢的学生——”

话音未落,Peter已蓦然停住了脚步,只是尚未转过身来。

“你了解他,”Steve说,“他从来没有背叛或辜负过你的父亲。”

Peter站在原地没有动,过了片刻他的肩膀开始发抖,Ned甚至以为他哭了,正要走过去安慰的时候Peter忽然转身:“为什么他不能自己说?”语气里甚至有些咬牙切齿的意味,“他觉得我幼稚荒唐到理解不了这句话的意思吗,为什么他不能自己告诉我?!”

Steve看着与平时判若两人的Peter,有些哭笑不得,他缓和地说道:“Tony虽然没受伤,但是因为精神力消耗过甚,所以状态并不是很好,”他意有所指地看了看Peter,“而且以你们目前的状况,你现在这种极端的情绪也不能给他带来什么好影响……”还没说完Peter已经扭头跑了出去。

Steve哑然失笑,Ned原本一直紧张兮兮的,见他笑了,也跟着憨憨地笑起来。

“放心吧,”Steve温和地拍了拍Ned的肩膀,“他们都会没事的。”

两个人都看着Peter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

而这边厢的Peter出了训练室,一路狂奔至大楼的门口,大门在他面前自动打开,他却忽然定住了脚步。

Peter闭上眼睛,那张摆在Tony床头泛黄的照片,Tony在Bruce提及Richard的时候闪烁的眼神,他在浏览父亲留下的各种资料时感觉到的莫名微妙的违和感,以及队长和Coulson在听到他的姓氏时恍然大悟却讳莫如深的表情……至此总算串联成了一条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得知Tony从前与父亲的渊源反倒让Peter松了一口气——他总算为Tony对他一切不合理的关照找到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在他还不到一岁的时候Richard和Mary不幸客死异乡,甚至尸骨无存,飞机失事的原因至今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结果。如果不是Ben和May,Peter大概会有个再悲惨孤苦不过的童年。而Tony,一直神通广大无所不能的Tony Stark,在故人之子初来乍到莽撞懵懂的时候不遗余力地施以援手,大概是再正常不过了。

Peter惊讶地发现自己居然还能笑出来,笑里含着多少苦涩与自嘲姑且不论,他抬手将眼中的最后一点湿润抹去,抬起头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总算放心了,他想。

反正他早有自知之明,自己哪里有什么特别之处需要他的额外关照呢?左右不过是父亲的人情而已。

有些时候,放心和灰心之间也就一步之遥。

Peter转过身,以往从这里出来的每一次,他几乎都会仰起头再望一望这座塔楼高耸入云的尖顶,而这一次他头也不回地往宿舍走去。

他身后的门维持着打开的状态很长时间,直到Peter跑过转弯处才缓缓关闭。

Peter回到宿舍的时候Ned也刚到不久,看着他依旧苍白的脸色满是不放心。

“你出门连腕表都没带,”Ned忧虑地说,“在你房间里,响了好半天了。”

好友为他担心了一整天,令Peter也感到愧疚,然而他对自己的情绪也无能为力,只能朝着Ned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不想笑就别笑,不想说也没人逼你说,”Ned有点看不下去,“你笑得可难看了。”

Peter放松了表情,用拳头靠了靠Ned的肩,他走进自己的房间关上门。

腕表还在锲而不舍地响着,Peter拿起来看了看,是Bruce。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了“拒绝”。

通话记录里有数个未接,Fitz一个,Sam一个,剩下的几个都来自Bruce。

并没有一通是来自Tony的。

一通都没有。

Peter从鼻子里“嗤”了一声,将腕表扔到床角。

外面响起犹犹豫豫的敲门声。

“Hey,buddy,”Ned隔着门对他说,“我知道心情不好的时候可能更想一个人待着,不过如果你需要找人聊聊,你知道我就在你隔壁。”

“谢谢,”Peter冲着门口说,他犹豫了一下,又说道,“你进来吧哥们儿,我没锁门。”

Ned把门开了个缝,做贼一样地钻进来,这样的动作被他胖胖的身体做出来显得格外滑稽。

Peter被他的动作逗笑了:“干嘛鬼鬼祟祟的?”

Ned在他对面坐下:“我怕影响到你敏感的精神场,”他说,“说真的我现在都能感觉它的扰动,Jip还好吗?”

这话提醒了Peter,他让Jip从精神阈中出来,身形陡然间增大的Jip将床与沙发之间不算宽敞的空间占去了大半,Ned无奈地挪了挪脚,俯身在Jip的后颈上摩挲了一把,已经成年的小豹子懒懒地在地毯上趴下,爱答不理地乜斜了Ned一眼。

Ned忍俊不禁:“我怎么觉得这小家伙越来越像Mr. St……”说到一半感觉不对,连笑容带话头一同收了回去。

Peter搓了把脸,将前一天发生的事情告诉了Ned,只不过略去了Liz的部分,Ned也很体贴地没有追问。

“不过等一下,”Ned说,“我听队长的意思,你的父亲曾是Mr. Stark的导师?”

“应该是吧。”Peter说。

“Stark没进塔之前就是最抢眼的四大向导之家之一的继承人,进入塔的时候等级评定是S级,几乎是直接被内定为下一任的首席向导,”Ned语速越来越快,“他的导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我父亲的名字是Richard Parker。”

Ned紧跟着他的句尾:“他是Potts女士之前,塔的首席向导。”

话音落下两个人都有些怔愣,Ned大概是因为自己的好兄弟忽然从势单力薄的无名之辈摇身一变成了大人物的后裔,他以前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毕竟Parker这个姓氏确实有些普通,而且Richard是个向导而Peter是哨兵;对于Peter来说,他一直以为父亲仅仅是一位兢兢业业并且在自己的领域里颇有建树的研究人员,他曾经试图从为数不多的视频资料里去感受父亲的温度,Peter认为他所认识到的父亲是个醉心于研究的人,有些许悲天悯人的情怀,但是除此之外,或许是他了解得太少也太片面,但他真的没有从Richard留下的资料中感受到他有任何善于为官从政的特质。

两个人都花了一点时间消化自己的情绪,直到Ned忽然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天呐……”他动作夸张地双手抱住头,“Vulture说什么来着?他是说Stark见死不救吗?”

“我不会相信的,”Peter认真地说,“你也听见队长说了,他没有做过辜负我父亲的事情。”

“那……”Ned突然卡壳了,“那你从上午到现在像发了疯一样,到底是为什么?难道不是因为Stark的事?”

“我是因为……”Peter说到一半也是忽然泄了气一般,他撑住脑袋,“我觉得自己很没用,”他说,“他觉得我没资格跟他一起战斗,一起面对危险,他的第一反应是把我从战场里扔出去。”

Peter望向角落里的储物柜,那一套全新的制服被他近乎暴力地从身上扒下来之后便胡乱扔进了柜子里。

Ned的表情微妙起来:“我说,兄弟,你听见你自己在说什么吗?”他咽了咽口水,“Stark有迫害你父亲的嫌疑,而你在生气他不认可你?”

Peter皱了皱眉:“你不了解他,你也不了解我父亲。”

Ned看得出他的抗拒,非但没有在意,反而更加耐心地想要继续劝他:“事实上……”

此时的门口却突兀地响起一个女声:“事实上,我觉得你们应该先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关好门。”

两人陡然一惊,Ned一路小跑到了客厅,见到来人略松了一口气。

Peter跟着Ned出来,看到Michelle站在门口处。

“你旷课了一整天,”Michelle说道,“Sam让我顺路来问问发生了什么事。”

Peter和Ned看着她都没说话。

“我敲门了,”Michelle解释道,“显然你们讨论得太入神,谁也没理会,不过我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没有别人路过,我也没听见什么。”

Peter忽然感到精疲力竭,他在客厅的地毯上坐下,示意Michelle他并不介意。

Ned也在他身边坐下,顺手从茶几上抄起一瓶橙汁扔给了Michelle,年轻的女哨兵接住瓶子,她身形秀颀,手长腿长,此时却显得有些无所适从的尴尬。

Michelle的眼神在两人之间逡巡:“我下午的时候看见Stark的私人直升飞机从停机坪起飞,如果你们有兴趣知道的话……”

Peter忽然间想起了什么,他问Michelle:“你们执行任务的时候,可以查到其他任务的数据库吗?”

“同级别任务无限访问,高级别的任务有限访问,”Michelle回答,“你想查什么?”

“没什么,”Peter想了想,“不是很重要的事。”

“Liz是在调查Stark,”Michelle说,“如果你想问的是这个的话。”

Peter抬起头盯着Michelle,Ned不由自主地哆嗦了一下。

“我们本来只是去清理战场的,塔在不久之前在那里和一堆散哨打了一架,有些不像是塔也不像是普通人类技术的武器散落在那里,需要去回收,”Michelle说,“那些Stark工业的武器是Liz发现的,Hunter——就是我们这次领头的——说多亏她细致入微,但我了解Liz,她就像是……”Michelle有些困难地斟酌着,“就像是她一早就知道那些东西在那里一样。”

“我不明白,”Ned说,“她为什么要这样做?Stark工业从前卖出去的武器不计其数,这点发现对他构不成冲击,根本动摇不了他。”

“你知道,Stark之所以现在在塔里风评还不错,是因为他不插手塔里的事务,也不沾染权力,”Michelle说,“他的话语权是依存于他的商业地位,作战能力,而不是因为他拥有实权,”她略停了停,看了看Ned,“可是如果他不满足于此呢?别忘了,老Stark那个时候可不一样,Howard Stark可以在塔里呼风唤雨,”她望向Peter,“据说Richard Parker几乎对他言听计从。”

Peter握紧了拳头。

Ned搭住他的肩膀算是安抚:“据我所知,Richard确实只是个学者,并非一个做官员的材料,”Ned观察着Peter的表情,也并不避讳,“很多人都说他之所以能成为首席向导就是因为和Stark家族走得近。”

“也有人说他就是Howard Stark在塔内高层中的傀儡,”Michelle说,“后来他们把家族唯一的继承人送到他的身边,名为助手,实为变相的监视和控制。”

 Peter站起来走到窗前,双手叉腰深沉吐息,太阳穴在突突乱跳。

Jip终于不再懒懒的,从地毯上打了个滚翻身起来踱到他的身边蹭着他的小腿。

在他的身后,Ned冲着Michelle在打手势,而Michelle一脸无语地看着他上蹿下跳。

沉默良久,Peter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这能说明什么?”

身后的两个人半天都没说话,大约是彼此无声交流了一会儿,Ned才缓缓说道:“我觉得你总不至于怀疑Mr. Stark对你的关照是出于善意,对吧?想想队长的话,难道不算是个定心丸吗?你刚才自己也说了你不信Vulture的话。”

Peter转过身,Ned的表情还停留在对着Michelle挤眉弄眼,而Michelle一脸冷漠,她回望Peter询问的眼神,说道:“大概能说明你该冷静地想想Vulture的话是什么意思,我爸也有很多旧同事或是老前辈,我没见过他对哪个故人之子这样照顾的,”她指了指他的床铺上特殊材质的枕被,又示意了一下Jip,“凭心而论,就算是你的父亲还在,他能为你做到这样吗?”

“你是想说他在替我父亲照顾我吗?”Peter问。

Michelle叹了口气摇了摇头:“Peter,十年前失去亲人和朋友的人太多了,照顾自己还照顾不过来。如果不是因为什么特别的原因,他不必这样对你。也许Tony Stark确实没做过什么愧对你的父亲,但不代表Stark家没有。”



TBC…



【卤煮的Freetalk】

我算了一下,前20章已经超十万字了。

破纪录了,高塔十万字的时候已经亲一口了。袍泽十万字这怎么还带渐行渐远的呢……

队长:我觉得我带不动这孩子……

Michelle:我知道看起来不怎么像,但我真的是来助攻的。

Ned:开玩笑我CP粉头我能让他俩的事儿黄了吗?不过你们看到没,作为一个拥有正常思维逻辑的人在一个恋爱脑的兄弟面前活得有夺难呐!

袍泽:一个所有配角全员助攻但仍然带不动两位男主的悲惨故事。

卤煮:我也带不动……


更新还是要更新的。毕竟我们不能输给垃圾是不是!

我不惧被踩进泥土里,因为即使是在尘埃与泥泞中,也能酝酿出绮丽斑斓的花来。

思其真,写其善,创作之美。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创作不灭,同人不死。

评论(7)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