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 Ch19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 连作者本人都有点不能忍的慢热预警

* 谈恋爱太难了预警

* 私设如山预警

* 卤煮是个话痨预警

* 欢迎捉虫,但不能打脸


CH19 Liz Allan

Peter在走廊上飞奔。

那天晚饭过后,“一群散哨持有Stark工业武器”的消息蔓延得比想象中快得多。而几乎所有的同期学员都知道Peter与Stark走得近,连带着看他的眼神都变得复杂起来,于是这几天以来Peter过得并不好受。

Tony却在此时离开了基地。事实上,将Peter送回来的当天晚上他就离开了,并且一如既往地,没有跟任何人报备行踪。

几天之后他终于回来了,得到消息的Peter分秒不愿耽搁,直接跑去找他。

而Tony已经有了访客,Peter到的时候Natasha刚好从沙发上起身,看到来者,她望向Tony:“哦,又来了一个,” 她的笑容里有些善意的玩味,“但愿这一个不是来兴师问罪的。”她拍了拍Tony的肩膀,又向Peter颔首算是打了招呼,而后款款离去。

Peter觉得心跳很快。按常理说这点距离即便是狂奔也不至于让他的心跳如此失序,但是遇到和Tony有关的事,他的心脏就很容易脱离自己的控制,从某种意义上说,Peter对此都已经习惯了。

Peter走上前,一边平复着呼吸一边打量Tony的神情,见他表情平静,面色亦如常,多少放下了心。但即使如此他还是问道:“你还好吗?”

Tony挑了挑眉,目光温和:“这句话不是应该我问你吗?你这几天大概过得不太容易。”

Peter走到他跟前站定,见到Tony令他感到安心,他前几日的忧虑和悬心都一扫而空:“我挺好的,”他说,“一直都……挺好。”

Tony不置可否,也没再追问。

Peter回忆着方才Natasha的话,不无担心地问道:“队长来过了吗?”

Tony看着他的表情笑了出来:“你这个样子会让人以为队长有多么凶神恶煞一样,”他凑近了写,“怎么,你怕他会为难我吗?”

Peter总是想着那天在Tony的病房外Steve不苟言笑的严肃模样,那个时候他壮着胆子将他阻在门外,事后回想也许自己做得欠妥,好在之后无论是Steve还是Tony都没有再提及此事。

“也不是,”Peter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就是觉得有点……”

“不用担心,”Tony微笑着说,“队长的接受能力比你想象的要强多了。”

Peter终是放了心,不只是因为Tony轻松的语气和表情,而且现在他们的精神阈已经连结了,尽管Peter并没有掌握如何系统和准确地感知和控制与向导的“共感”,但是他确实没有从他的向导那里接收到类似焦虑或急躁的感受,由此他判断Tony并没有对他撒谎。

“但还有一件事我觉得有点奇怪。”Peter说。

Tony转向他点了点头,以示自己在认真听。

“那有点不像Liz,”Peter说,想着那天Liz质问的模样让他觉得如鲠在喉,“我是说,Liz不是那样的人,她一直都与人为善,而且如果是尚未有定论的事,我相信她会替别人保守秘密。”

事实上Peter知道在那之后Michelle和Liz之间还罕见地有过一次争吵,Michelle坚持Liz不应该透露有关武器的消息,而Liz却不以为然。

“Michelle跟我说那些武器的型号很老了,”Peter告诉Tony,“是至少十年前的规制,即使在外面发现了也不是多严重的事,她觉得Liz是故意小题大做,以引起别人的注意。”

“可是你觉得Liz不是那种留恋虚名的姑娘。”Tony说。

“我确实这样认为,”Peter说,“Liz一直对人都很友善,乐于帮助别人,不是沽名钓誉的那种帮助,就是很自然地搭把手帮个忙,我没觉得她是有特别的目的才对别人好。”

“你铺垫得够多了,”Tony一手插兜,另一手敲了敲桌子,“说吧,你的结论是什么?”

“我不确定……”

“没关系,”Tony说,“我知道是'仅供参考'。”

Peter看着他鼓励的神情,忽然觉得自己的顾虑有些多余,如果这世上只剩下一个人可以让他畅所欲言,向他诉说自己那些还未经深思熟虑甚至只是一闪而过的荒谬念头,那么这个人除了Tony还能有谁?

他救过他的命,不止一次,他成为了他的导师,是他的引路人,如今他已是与他共享精神阈的向导,他实在没有必要,也不太可能再对他有所保留。

“我觉得也许是有谁要求她这么做的,”Peter坦然地说,“她受制于人,没法拒绝这个要求,即使这么做会令她在同期的学员甚至是塔的其他人眼中判若两人。我不知道这是她故意留给我们的破绽,还是她或是她背后的人有什么急迫的目的需要达成,而连这些细节都顾不得了。”

Tony点了点头,但他只是部分认可了Peter的想法:“你觉得她是受人胁迫,”他抬眼望着Peter,“有没有想过其实这就是她的主观意愿?”

Peter想了想,摇摇头:“我不这么认为。”

“那么我再多告诉你一个事实,”Tony说,“我调查了你参加评级考试那天所有在场的向导,包括两个B+级别的考官,他们的个人能力已经很优秀了,但是——还不足够。”

“不足够什么?”

“不足够察觉那个对你施加精神压制的向导是谁。”Tony说。

Peter知道有些事情已经呼之欲出,但他仍然下意识否定了那个答案。

看着Peter仍旧犹豫懵懂的表情,Tony有些懊恼地叹了一声:“还要我说得更明白些是吗?”他向前一步盯住了Peter,“那天在考场,具备向你施加精神压制而且还不被在场所有人察觉到的能力的向导——只有Liz Allan一个。”

Peter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半步。

这个结论对于Peter来说,其实也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在他和Tony对话的伊始,Peter对此已经若有所觉。也许更早,也许是在Liz一反常态“质问”他的时候;甚至再往前回溯,甚至是在Sharon受伤之后Liz对他提起Tony Stark并且令他察觉到异样的时候……

普通人类往往把这种感觉称为“第六感”,而对于哨兵向导,尤其是哨兵来说,这种所谓的“直觉”来源于潜意识对于究极发达的五感接收到的一切感受的积累。他们把这些统统归结为精神力和精神场。

Tony说出结论之后也便沉默下来,并没有打断Peter的思考,或是反思,他实在不明白Liz为什么要针对自己。

当他困惑地望向Tony,见他只是无奈又宽容地对他笑了笑:“走吧,不如我们亲自去问问她。”

他们没有选择在Tony的地盘,而是约了Liz在基地附近的一个咖啡馆碰了面,下午时分,咖啡馆里没什么人。Liz走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了坐在Peter身旁的Tony,她并没有感到意外的样子,而是自然而然地走进来,优雅地落座。

“Hi,”她对Peter打了招呼,转向Tony的时候表情略郑重了几分,却仍是放松且从容的,“Mr. Stark.”

比起Peter的一头雾水,此时的Tony却是不无赞赏地看着对面的姑娘,她高挑而美丽,身上带着一种温婉典雅的气质,眼神灵动又透彻。以她的聪明,她大概已经猜到了,至少是部分猜到了他们的来意,但是她依然镇定自若,这不是装出来的,Tony从她的眼神,她手指细微的动作都可以做出判断。她还这样年轻,Tony相信假以时日,她会成为像Pepper那样出类拔萃的向导,或许比那更优秀也说不定。

但是,她毕竟还这样年轻。

“Allan小姐,”Tony说,“我不知道这样称呼你是否合适。”

“您太客气了,”Liz微笑道,“或许您可以像Peter一样叫我Liz。”

“Peter,哦对了,”Tony像是恍然大悟一般拊掌道,“我忘了Peter才是苦主,该由他来问。”他冲Peter做了个“请”的手势。

突然被点名的Peter有些无所适从,他是有一肚子问题,对Liz的,也有对Tony的,但是当他看着Liz坦然面对他的目光,却忽然语塞。

Liz却笑了笑:“我对你没有恶意,Peter,这一点我可以向你——”她又看了看Tony,“向你们保证。”

Peter不知作何反应,而Tony也未置可否。 沉默持续了一会儿,终究还是由Liz来打破的。

“我同您一样,”Liz对Tony说,“我们都认为哨兵和向导高枕无忧得太久了,”她的眼神有意无意地落在Peter身上之后又移开,“我们得学会面对潜在的危险。”

“从什么地方来的危险?”Tony问。

Liz不假思索: “从我们中间。”

Tony挑了挑眉,似是对她的回答感觉有些意外。

“你这个回答和你平时的表现可算是大相径庭。”Tony说。

Liz扬了扬头:“我足够优秀。”

“我不是说你的表现不够亮眼,”Tony摆摆手,“你一直都很低调,和谁都能聊得来,却极少表明自己的立场。”

“我不知道您这么关注过我的表现。”Liz的表情却没有丝毫的意外。

“我原本并没有那么关注的,”Tony说,他的语气渐渐强硬了起来,“你是很优秀,但是还没优秀到令我必须关注的地步。”

这话有些伤人。

Peter听了以后都感到有些不自在,可是Liz只是微微垂眸,脸上的表情并未有一丝波动。

这样的Liz确实让Peter感到很陌生,她像一个被精心雕琢过的人偶,精致而精确,完全不似平常那个温和生动的姑娘。

但是哪个才是真正的Liz呢?这一次Peter的直觉也帮不了他。

“真正引起我关注的不是你的优秀表现,”Tony继续说,“甚至不是你在等级测试的时候对Peter精神压制这件事。”

Liz抬眼看着Tony,眼中有了些许探寻的意味:“我以为您很紧张他,”她看了看Peter,“坦白说,您直到现在才找到我,比我预想的时间要迟很多了。”

Tony似笑非笑地嗤了一声:“你并没有尽力,没想伤害他,你甚至没想从根本上影响Peter的成绩,”他顿了顿,“你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或者说,你想试试‘塔’里的高级向导们的实力。”

“我没那么不自量力,”Liz说,“只是碰巧那两位考官是B+级向导。”

“如果Sharon没有受伤的话,她会是两位考官之一。”Tony说。

提到Sharon终于让Liz的表情有了些许波动,她盯着Tony看了半晌,语气里有些困惑的愤懑:“您觉得我是为了……”

“当然不,”Tony说,“你刚才还说自己没那么不自量力,你只是个学员,无论你做什么都伤害不到你的教官。”

Liz似乎有些被激怒了:“Sharon的任务令是您签发的。”

Peter心里一动,他有些震惊地望着Liz。

的确,塔里除非是S级任务,其他级别的任务其签发人和领队都很少涉密,但是这些信息也并非全部公开,至少不是他们这些普通学员可以轻易获取到的。

“连这你都知道,”Tony却丝毫不以为忤,“那你也应该知道Sharon是如何受的伤了?”

“我不知道。”

“我以为该有人告诉你了,”Tony略微往前探了探身,他看着Liz,像终于锁定了猎物,“或者说,他告诉了你一些其他的事情?”

这一场对话中胜负的天平终于不可抑制地向以方倾斜了。

也并不是。Peter想,他知道Tony从一开始就是胜券在握的。否则这场对话应该发生在他的测评甫一结束之后而非现在。

Liz深吸了一口气:“我只知道Sharon受伤是因为……”

“我,对吗?”Tony说,“Sharon Carter是‘自由派’的坚实拥护者,当然了,对于她来说Steve Rogers说什么都是对的。但是Stark不一样,他和他的‘注册派’是隐匿在塔中未发作的病毒。我会对Sharon Carter发难,是因为‘注册派’要开始行动了。”

Liz未发一言,但是Peter知道Tony说中了。

“可是我为什么要针对Carter呢,就因为他和Rogers关系匪浅吗?”Tony摊开手耸了耸肩,轻松地说,“我也和Steve共事很多年了,和他关系也不错,我为什么要走弯路呢?”

“因为队长不会被你威胁。”Liz说。

“那么用Sharon就能威胁他吗?”Tony问。

他露出失望的表情。

是啊,对面的姑娘还太年轻了,实在不足以成为他的对手。

但是他目的本就不在此,Tony再也不耐这种在孩子面前逞威风一般的拉锯战:“你对我的看法无所谓,”他说,“你没有真正伤害到Peter,所以我更无所谓,你的成绩你的表现,对我来说也没有任何意义——真正让我感兴趣的,是你的姓氏。”

Liz陡然变色,卸去了一直泰然自若的表现,她微微挪了挪身子,泄露出一点如芒在背的慌张来。

“我一开始觉得很奇怪,Allan这个姓太普通了,并不能引起任何特定的联想,”Tony说,“可是,这世上能做到精神压制的向导不少,但是敢于对一个普通的正常状态下的哨兵精神压制的,绝非一般的向导,普通的向导甚至连想都不会想。有胆子做这种事的,要么是个混不吝的疯子,要么来自一些被特权冲昏了头脑的向导之家。”

Liz咬住了嘴唇。

“Allan这个姓氏明显不是向导之家,可它并非你的父姓,甚至不是你的母姓,”Tony顿了一顿,“它是你外婆母家的姓氏,那是一个普通的向导家庭。”

Liz倏地站起身,有那么一瞬间Peter甚至觉得她会攻击Tony,就在他要做出防御的姿势时,Tony的手落在他的肩膀上安抚性地按了按。

“你不能用你的父姓,因为他是一个混不吝的疯子;你也不能用你的母姓,因为她来自一个显赫的向导之家而她是一个逃兵,”Tony笑了笑,“这么看来你都占全了,Allan小姐。”

这下连Peter都跟着紧张起来,他终于明白Tony不知所踪的那些日夜里,他都做了多少事情。

“如果你的母亲履行了她的义务,有可能成为向导之家继承人的你应该会随母姓Hansen,”Tony说,“可是她逃了。”

Liz的呼吸明显有了起伏,而Tony却还是好整以暇地坐着,他甚至更往后靠了靠,翘起了腿。

“她逃了,和一个哨兵结合了,那个哨兵也是个狠角色,”Tony抬起头,看着Liz目不转睛,“我说得对吗,Allan小姐?或者我应该称呼你,Elizabeth Toomes?”

Peter甚至没能看清Liz的表情。因为他们被玻璃碎裂的声音打断了。

Tony早在落地窗碎裂的一瞬间就披覆上了全副盔甲,展开的蓝色护盾将Peter和Liz都护在了身后。

咖啡厅的素雅的装饰犹如融化一般褪去,Peter这才意识到周围的一切都是Tony利用B.A.R.F.营造出来的幻境,他们其实身处街角一处废弃的便利店中,而方才来客串过几分钟的服务生早就不知躲去了哪里。

闯入的不速之客Peter并未见过,但是只一眼他便知道了他是谁——他全身也被金属的机械和武器覆盖住,而与Tony金红色的盔甲相比,明显要粗糙得多,令人最不能忽视的是他那对金属的翅膀,和反复出现在Peter梦魇之中的那只魔物一样,那翅膀上锈迹斑斑,却带着凛冽的血腥气息。

Liz从护盾之后走出来,缓慢地踱到对面去,Tony和Peter都没有阻拦她。

她对着来者轻声唤道:“父亲。”

而他用金属的翅膀将她庇护在身后。

“物似主人形啊,”Tony不无讽刺的声音透过面罩传了出来,“好久不见了,Toomes.”

“你退步了,Stark,”对面的人说道,他暗色的护目镜遮住了他的眼睛,“我以为你早该认出我来了。”

“也不能全怪我,毕竟十几年前你还不会飞,”Tony清了清嗓子,“你的秃鹫也没变成现在这个鬼样子。”

TBC...




【卤煮的Freetalk】

你Liz已经不是从前的你Liz了

大爷Tony永远是你大爷Tony。

这次的速度还可以吧,现在大寒还没完全过呢。

五九六九,河边看柳。

下次我们数伏再更新好不好?

超十万字了……是骡子是马该拉出来遛遛了……

评论(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