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 Ch15

Ch15 结合。结合?!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手机发文,预警同前


然而Peter没有想到Tony竟然会那么生气。

就在他和Steve之间的对话发生的次日下午,Tony闯进了Bruce的实验室,一手按停了仪器,然后一把将正跟在博士身边记录实验数据的Peter的护目镜从他脸上扯下来。

一旁的Bruce立刻站起身来,颇有些严阵以待的样子。

Peter先是吓了一跳,也即刻跟着站起来,看着Tony满面的怒容不知所措。

Tony抿着嘴,呼吸有些沉重,抬起右手对着他指指点点了半晌都没说出话来,在Peter更加惶惶然的时候他一拳落在了实验台上,装着药剂的试管和烧瓶跟着震了震,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Bruce此时已经反应过来了,他开口缓缓问道:“和队长没谈拢?”

“何止是没谈拢,”Tony冷笑了一声,看着Peter提高了声音,“我们的‘明日之星’主意可大着呢!”

他于其中的忿怒和讽刺大概连聋子都能听得出来,Bruce扭头看了看Peter,后者徒劳地揉了揉鼻子,承认道:“我和队长说,我不需要进行抵抗精神屏蔽的训练。”

Bruce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

Tony不由得嗤笑,盛怒之下他的笑容显得极不自然:“你以为这是什么,小朋友过家家吗?!如果你是这样想的那么现在就请明确地说出来,就恕我以后不再奉陪了。我没有那个闲情逸致陪着你做小孩子的游戏。”

Tony话中的灰心放弃之意令Peter感到惶恐不安,从胸腔泛起一阵紧缩的痛感,逼得他眼眶都有些红了。

他从未见过Tony如此动怒,这令Peter既担忧又害怕。

自从他到塔的基地以来,Tony一直待他格外优容,为他安排好一切,从未有过严厉苛责的时候。

面对这样的Tony,Peter有感激,有好奇,有疑惑不解,有受宠若惊,唯独没有体味过恐惧。

但是现在,当他感觉自己将要被丢下了,他前所未有地恐慌起来。

“Mr. Stark,我……”

Peter试图辩解,Tony一个眼神瞪过来,他又瞬间说不出话了。

Bruce夹在中间无奈道:“我想Peter有他的道理,”他看着Tony,“你冷静一下听他说。”

Tony双手抱胸没有反驳,可是表情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

Peter硬着头皮解释道:“我知道自己技不如人,被人暗算还懵然不知,”他看着Tony,说得恳切又小心,“我让您担心了,对不起。”

Tony沉着脸,未置可否。

“但是如果抵抗屏蔽训练是建立在怀疑的基础上,我不想让自己形成这样的思维惯性。我想对自己的搭档乃至其他的向导保持充分的信任。”Peter说。

“你以为你活在哪里,童话世界吗?还是理想国?”Tony诘问道。

他严苛的语气令Peter难免生出些委屈:“我不知道队长和您是怎样沟通的,”他胡乱揉了揉眼睛,吸了吸鼻子继续道,“我有和队长表示过,我会努力提升精神屏障的稳固程度,不会再轻易让人有机可乘。队长是赞同的,并且他肯定这样做也切实可行。”

他的话并没有安慰到Tony,反而似乎令他更加怒不可遏了。

“真没想到,”Tony挑着眉,“我教了半天却培养出一个别人的学生来,”他直视着Peter的眼睛,换了一副玩世不恭的神情,让Peter感到生疏和冷漠,他审视地问道,“你的精神屏障训练也不是昨天才开始的了,那么你告诉我,你跟着Rogers训练了大半年,就练出了现在这种结果是吗?那我真不知道是该质疑他还是质疑你!”

Bruce似乎想要开口再劝和一番,而这次忍不住的却是Peter。

“您从来都没有承认过我是您的学生!”Peter总算喊了出来,他忍耐了许久的眼泪也终于不堪重负地落下,“从一开始就没有,您说您之所以关注我是因为我实在是太差劲了!”

也许是因为他突然提高了声音,也许是因为他的眼泪,Tony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表情由盛怒渐渐变成单纯的惊讶。

“您格外关照我,甚至为我安排好一切,但是您从来都不告诉我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Peter继续说,“我不能就这么心安理得地一直接受您的安排,您从来都不告诉我您是怎么想的,您一直都走在前面,一直都不会回头看看您身后的人,您没想过要等等我,您也从来都没有听过我的想法!”

他胡乱地擦了擦眼泪,泪水打湿袖口的温热感受竟然有些陌生,Peter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更加慌张了,不知所措。

他无所适从地倒退了一步,不小心碰倒了实验器材,玻璃器皿相撞脆利的响声在宽敞空旷的实验室里显得刺耳,Peter仿佛忽然被这声音惊醒了一般,他突然觉得自己无法面对眼前的Tony。

于是他逃走了,仓皇地跑出了大楼。

留在实验室的两个人惊诧而又无奈地对视着,诡异的沉默蔓延,过了好一会儿,Bruce长叹了一声,戴上手套任命地收拾着桌上的狼藉。

Tony换了个姿势坐着,手肘撑着膝盖,将脸深深埋进自己的手掌之中。

他感到疲惫极了。

“你对他太专制了,”Bruce平静地陈述着,“他很年轻,单纯而且善良,即使你对他也抱着最大的善意,但是也不能代表他能毫无障碍地接受这一切,况且他这个年纪正是好奇心最重的时候,他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我觉得已经很不容易了。”

Tony维持着原先的姿势没动,也不说话。

Bruce把实验的器皿恢复原位,洗干净双手,然后拉了一把椅子坐在Tony身边。

“你对别人都不这样独裁的,想想当初你对Hulk,对Steve,你……”

Tony烦躁地咳了一声,打断了Bruce的话:“咱们先不提这个人行吗?我现在想起这个名字就脑袋疼。”

Bruce对他难得表现出的幼稚的脾气十分包容:“其实Peter也只不过是导火索而已,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神盾的事情吧?”他问,“这样的事情他终究是没办法视而不见的。”

“Hey!”Tony飞快地扭过头,“别说得好像神盾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一样,你到底是哪头儿的?”

Bruce举双手投降:“别迁怒行吗?我当然是站在你这边。”

Tony抿了抿嘴,紧绷的表情总算放松了些:“以前神盾的事情没有曝光的时候还好一点,现在他知道了,沟通起来就越来越难了……”

“总是用神盾打你的脸。”Bruce忍俊不禁。

“总是用神盾打我的脸!”Tony横眉竖目。

Bruce终于不再忍着笑了出来。

Tony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然后当我再次去同他商量Peter的训练的时候,他居然跟我说那小子自己拒绝了?!”Tony觉得这简直是不可理喻,“你能想象他当时那一脸得意又自豪的样子对吧!你一定能想得出来,就好像Peter现在的样子全是他的功劳一样,让人真想揍得他满地找牙!”

Bruce笑得直咳嗽:“你,揍他?还满地找牙?”

Tony瞪着他。

“你还是揍Peter来得快一点,”Bruce笑着说,“那孩子说不定都不会还手。”

“他不是孩子了,”Tony不无沮丧地说,“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

“你现在正在做的,不正是想让他得到他应得的,而不是让他再把‘你像他这么大的时候’的经历重新挨过一次吗?”

Bruce的视线若有若无地落在他的胸前,透过他的衬衫,反应堆的蓝光微弱地亮着。

Tony好像忽然泄了气,他放松了身体向后仰去,瘫坐在椅子上。

“我知道他对你来说意味着很多,”Bruce继续说着,“他很喜欢你,信任并且依赖你,但是你将所有的一切一股脑儿地灌输给他,他未必能够消化得了。他太听你的话了,几乎是百依百顺,所以你竟也习惯性地连个人的情绪都抛给他,这就有些不公平了。”

Tony朝着Bruce点了点头,示意他听进去了。

Bruce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你找个时间和Peter好好聊聊吧,就算Mary的事情还为时尚早,至少可以跟他聊聊Richard。他一直在从文字里试着了解他的父亲,你可以给他讲讲他真实的样子。”

Tony的眼神渐渐黯淡下去,陷入了沉思。

而彼时Peter已经回到了宿舍,盘着腿坐在床上发呆。

他刚跑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后悔了,他不该那样说的。

Ned敲门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他的好哥们儿在床沿端坐成了一尊雕像。

“嘿,你怎么了,发什么呆?”

Ned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Peter这才回过神来。

“呃……嘿,”Peter如梦方醒地打着招呼,“什么事兄弟?”

Ned用大拇指指着门外:“Michelle接到任务通知了,我们这期哨兵里的第一个。”

应景般地,宿舍楼下响起了一阵欢呼声,Peter探头向窗外看去,不远处的树荫下聚集着和他同期的几个哨兵和向导,他们把Michelle和Liz簇拥在中间。

“Liz是和Michelle搭档的向导?”Peter问。

“是啊,还能是谁?”Ned耸耸肩,“Liz早就可以出任务了,只不过因为Sharon的事情耽误了。”

Peter扭头问道:“Sharon还好么?”

Ned摇摇头:“我听说不太好,而且他们谢绝探视,只有Liz去看过一次或两次。”

Peter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Ned这才想起自己最初的来意,他一拍手,说道:“他们为了给Michelle庆祝第一次任务办了个派对,你要不要一起来?”

Peter仍在犹豫,Ned上来架着他往外走:“去吧去吧,你都闷闷不乐好几天了,就算是铁打的身体也需要放松一下,走吧!”

如果是在“觉醒”以前,Peter是很喜欢热闹的。他是个闲不住的孩子,天生一副热心肠而且活力满满。而觉醒了五感之后,他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没有办法适应自己忽然变得灵敏的听觉和触觉,经常会被一些原本会被忽略的声音或触感吓到,直到在Ned和Tony的帮助下才大有改观,不过从那以后他便开始有意无意地避免到过于嘈杂的地方去了。

音响有些震耳朵,Peter相信这种音量就算对于普通人来说也该算是噪音了。他拿了一杯可乐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好在为了照顾哨兵们敏感的视觉,派对的灯光相对是柔和的,没有荧光或是频闪,这令Peter松了口气。

Liz和Michelle无疑是整场的焦点,两个高挑的姑娘被围绕在中间,Liz背对着Peter的方向正在和人交谈,而Michelle敏锐的目光发现了Peter,见他没有上前招呼的意思,就只是向他举杯微微示意。Peter跟着抬了抬面前的杯子。

坐在他旁边的一个沙发上的是Jason Ionello和Betty Brant,男性哨兵和女性向导。他们两个人为人低调且在平常的训练中表现平平,因此Peter对他们两个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只是觉得男生沉默寡言而女生腼腆害羞,如今看来两个人却已经近密到俨然是一对情侣了。

“他们两个什么时候走得这么近了?”Peter随口问道。

“你对你的同期小伙伴关心得太少了,Mr. Parker,”Ned故作严肃地说,“唉这也没办法,你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你的Mr. Stark身上。”

Peter抑制住翻白眼的冲动,用手肘不轻不重地给了Ned一下,而小胖子居然灵活地躲开了。

“他俩没有明确公开,但是我们都觉得他们已经‘精神结合’了,因为突然有一天大家发现他俩好得像一个人似的,下一步大概就是彻底绑在一块儿。”

“精神结合?”Peter惊诧道,“我怎么记得结合需要等到出训练营时最后评估过精神场的匹配率才可以?而且不需要向塔报备吗?”

“你说的那是彻底绑定的状态,当然需要向塔报备,”Ned解释道,“但是精神结合稳定性很弱,主要看向导的精神场强度,不是永久性的。比起实际意义来说更像是个仪式,所以不需要报备——这也是Steve Rogers的功劳,在他以前是不行的。”

“哦……”Peter心不在焉地点点头。

百无聊赖地捱过了派对,第二天Michelle和Liz就跟着高级的哨兵和向导组成了四人的小队外出执行任务去了。

而Liz和Harry不在,Peter日常训练中的搭档换成了Ned,Jip和Jacob一旦凑在一起,再想认真训练就难上加难了。不过好在Jip一直活泼好动,再也没有出现过萎靡不振的症状。

但是Peter仍有些郁郁寡欢,因为他已经好几天没有跟Tony说上话了,自从他在他面前发了一通脾气以后。他有几次在训练之余看到过Tony行色匆匆地穿过走廊,不过他好像心无旁骛,步履不停。Peter想要道歉,却是一直没能找到机会。

“Mr. Stark最近很忙吗?”Peter在辅助Bruce做实验记录的时候状似不经意地问道。

Bruce抬头看着屏幕上飞快滚动的数据,也没回头:“他最近暗中调查了几个‘他觉得’有嫌疑的向导,”Bruce强调了“他觉得”这几个字,“但是没什么进展,又不能大张旗鼓。神盾不方便介入,而且Tony也不想给Pepper添麻烦。”

如果要启动正式调查,势必要首席向导的批准,很明显Tony并不想让Pepper牵涉到这个事件中来。

Peter受到精神压制的这件事情并没有上报,目前除了他本人,只有Tony,Bruce和Steve了解情况。而不知Tony用了什么方法,使得Steve除了私下和Peter沟通过以外,并没有对此事再作追究。

所以Pepper现在大概对此仍旧一无所知,而Peter自己这边也是守口如瓶,他甚至连Ned也没有告诉。

“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吗?”Peter问道。

Bruce偏了偏头没说话,而此时Tony的声音在他们身后响起:“你不添乱就不错了。”

虽然并不是褒扬,甚至连这话都不是很中听,但Peter听到久违的声音还是随之扬起了嘴角。

他转过头,Tony已经在不远处的沙发上瘫着了,手臂一伸够到桌子上随意摆着的用于给器材降温的新制冰袋放在头上。

Peter又立时皱起了眉头。

“您怎么了,发烧了吗?”他走过去,将冰袋移开,以手背去触Tony的额头。

四目相对,两个人似乎是不约而同地想起了前几日的不愉快,Peter讪讪收回了手,而Tony转开了眼神。

Tony并没有发烧,只是用脑过度导致额头胀痛。Peter用毛巾将冰袋裹了,又递回Tony手中。

Peter看他这样为自己奔波劳碌,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是此时再道歉不仅显得矫情又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于是他蹲跪下来,让自己的视线与Tony的齐平:“除了抵抗训练,就没有其他的办法吗?”他问得有些心虚,却绝对诚恳。

Tony手扶着头上的冰袋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沉默地叹了口气。

Peter以为不会有答案了。

“怎么没有,就看你们愿不愿意用。”Bruce忽然道。

Peter和Tony同时扭头看向他。

“一般的精神场对抗也好,精神压制也好,你无非就是担心Peter的精神屏障被人攻击,”Bruce看着Tony,摊开双手,“所以说,还有什么比把他的精神场纳入你自己的保护圈更安全更稳妥的呢?”

Bruce的言外之意让Peter心中同时泛起了大喜过望和大祸临头两种极端的情绪,两相拉扯得他都无暇去顾及身边Tony的表情。

“你们觉得精神结合怎么样?”Bruce似是对两人波涛汹涌的情绪毫无所觉,他表情认真地继续说道,“这样你就能随时掌握Peter精神场的状态了。”

房间里好像忽然多出来两尊雕像,Peter甚至能听到自己的血液不安分地撞击血管的声音。

“反正精神结合也不用登记。”Bruce最后补了一刀,“不过以Tony的精神场强度来看,我一点都不担心结合的稳定程度。”他说。



TBC



【卤煮的Freetalk】

妮妮:这世上就没有我哄不好的小蜘蛛。

Bruce:不会助攻的博士不是好Hulk。

袍泽这篇啊,真应该起个副标题,就叫做——全程都在听作者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但可是可但是!我们虫铁粽鱼有进展了!

博士你真是好样儿的!!!

博士一小步,虫铁一大步!

考试不给力,恋爱见曙光!

Peter·职场失意情场得意·Parker,现正在和仰慕之人谈恋爱的康庄大道上快乐地飞速奔跑着!他还会大跳!


评论(21)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