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nwi

《高塔》不授权任何形式的自印,请多包涵。

【虫铁】袍泽 | 哨向设定 Ch14

Ch14 B+级哨兵

袍泽

虫铁 | 哨兵向导 | Sentinel! Peter Parker / Guide! Tony Stark


* 连作者本人都有点不能忍的慢热预警

* 谈恋爱太难了预警

* 私设如山预警

* 卤煮是个话痨预警

* 欢迎捉虫,但不能打脸


Peter看着自己的评定报告单,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对这个成绩感到满意——

姓名:Peter Benjamin Parker

综合评定类别:哨兵

智力等级:5

战斗技能:5

速度:5

力量:4

精神体测试:1

精神场稳定等级:2

精神场强度:3

综合评定等级:B+

Peter看看身旁的Jip,小豹子蔫头耷脑地在地毯上缩成一坨,无精打采的,只有在Peter的手指轻轻抚过它的头时偶尔动一动耳朵。

他们进行测试的那几天Tony碰巧出差,前一日晚上才回来。

Peter低头看着Jip:“我猜Mr. Stark这会儿已经知道我们的成绩了。”Peter说。

Jip闻声呜咽了一下,懊丧而又委屈地把脑袋埋进两只爪子下面。

Peter紧赶着摩挲了它两下以示安慰,但是收效甚微,小豹子现下沮丧得恨不得用地毯把自己埋起来。

Jip在精神体测试中根本不在状态,Peter拿它毫无办法,而Liz和Harry也完全带不动它。直到测试结束它都没能完成任何一项任务,Peter觉得它最后之所以还能得到1分是因为Jip下场之前无意识地给评委卖了个萌。

如果说还有什么值得庆幸的,那就是Jip的表现并没有影响到Liz的好成绩,她精神场相关的三项评定全部是5分,甚至优于一些已经结合的向导,最终,她被评定为A级向导。

测试过后Liz还不无遗憾地向他道了歉,表示她和Harry没能在测试里好好引导Jip。Peter连忙摆手说这是他一个人的责任,Liz和Harry则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

Michelle是A-,她似乎对此不太满意,评定结果下发的一整天她都拉长着脸。

Flash是B-,尽管Peter在格斗比赛中仍是十招之内就撂倒了他,众目睽睽之下令他好没面子;可是当他看到Peter的最终等级时便又夸张地笑出眼泪,讥讽地说道:“我还以为Tony Stark的学生能有多强呢。”

彼时Jip正趴在他怀里把自己摊成一张饼,听到这话顿时朝着Flash目露凶光,可随后它的目光在Flash的讥笑声中暗淡下去,把脑袋埋进了Peter的臂弯里,直到回到宿舍也不肯出来。

Ned也是B+,他自己还挺满意的,而且也安慰着Peter,绝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也许放低些期待对自己宽容些也没什么不好。

平心而论,Peter觉得B+也不算不能接受,尽管他以前还是普通人类学生的时候,成绩一直没有掉下过A,但是精神场对他来说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和领域,Peter也没指望自己能表现得多出挑。只不过,和他算是很亮眼的格斗成绩和差强人意的精神场强度比起来,他的精神体Jip的表现就让人觉得大跌眼镜了。

认真说起来,Jip也不完全算是发挥失常,因为平时训练的时候它也没少掉链子。不过测试之前这一个月以来Jip的状态一直很好很稳定,它与Peter的连结愈发紧密配合也日渐默契,和Harry搭档完成一些简单的任务也都很顺畅。Peter一直非常关注任务中的Jip,而由于近来它的状态良好,这种关注从紧密注视降级为时常留意,却没承想在评定测试中它能掉线掉得这么彻底。

Peter不忍心苛责已经难受到缩成一团的Jip,只是在心里默默地懊悔自己有些掉以轻心了,精神体测试的成绩也直接影响了他的精神场稳定等级,如果这两项他的表现能再好一点,哪怕只是达到一般水平的3级,他很有可能最终被评定为A级哨兵。

只是世上并没有后悔药,他也只能接受这个结果。

随后他的腕表便响起一阵提示音,Peter看了一眼上面的信息,叹了口气,看着地毯上的一坨Jip说道:“Mr. Stark叫我们去一趟。”

小豹子破天荒地在去见Tony这件事上没有积极响应,甚至想往Peter的床底下钻。

Peter眼疾手快一把揪住了它的尾巴,“走吧,他特别嘱咐了不许你躲在精神图景里,你得跟我一块儿去,”他揽住Jip不断挣扎扑腾的后腿,语气柔和地哄劝道,“好啦好啦,躲是躲不过的,该来的总会来。”然后不顾Jip的挣扎呜咽把小豹子抱出了房间。

Peter赶到Tony的办公室时发现Bruce也在,而且他们正在查看自己的精神场评定的录像,在此之前他都不知道这次测试居然还会有影像记录。

录像并不是很清晰,因为他们用来测试的场地里原本就没有录影设备,Tony调取的明显是防盗摄像头的录影,多倍放大之后,即使经过处理后的影像清晰度也大受影响。

Tony几乎是逐帧分解地浏览这段影像记录,不时在屏幕上指指点点,然后侧头对Bruce说着什么。

直接回顾自己的黑历史实在是有些窘迫,然而Tony看得实在专心,甚至连Peter走进来他都没发现,只有Bruce扭头悄悄地和他打了个招呼,于是Peter只能静静站在后面不敢打扰。

直到他们看见Jip在场地里自顾自地追着自己的尾巴转圈,Peter有些看不下去,Jip更是懊恼地嚎叫了一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底气不足,微弱得像一声猫叫。

Tony被惊动得转过身,看到垂头丧气的一人一豹,不由得笑出来。他向Peter伸出手要把Jip接过来。

小豹子对Tony算得上是有些与生俱来的依恋,可此时却因为羞窘想要躲在Peter这里不出去,于是它前爪扒住Tony的手腕,腰腹和后腿却又坠在Peter怀里不肯动,因此形成了一个尴尬又好笑的姿势。

Tony手上用了点劲儿,抓住两只前肢将小豹子直接从Peter那里拽过来,掂了掂它的体重,然后揽住肚子搔了搔它的下巴。

“个头儿是长了不少,就还仍是傻乎乎的。”

这话和Peter前几日说的“光长个子不长心眼”简直不谋而合,Peter内心复杂地看着Tony,而Jip趴在Tony的怀里,四肢无力地挣动了两下。

Tony抱着Jip走向上次它抓伤Peter时使用过的治疗舱,打开顶盖将Jip放了进去,柔和的蓝光包裹住了小动物的全身,Jip缓缓地伸展开了四肢。

一旁的Peter不明所以,只能亦步亦趋地跟在Tony的后面,在他转过身来的时候差点迎面撞上去。

“呃,对不起,Mr. Stark。”

Tony歪着头看着他,颇有仔细端详的意味,等到Peter在他的目光中窘迫到开始冒汗,求救般地望向一旁的Bruce的时候,Tony总算放过了他,他回身检查过仪器上的各项数据,几分钟后便把小豹子抱了出来。

短短的十几分钟而已,Jip已经同方才判若两豹。它欢快地扑腾着四肢,脑袋蹭着Tony的前襟表达它的喜爱和雀跃之情。

Peter彻底陷入了困惑。

Tony瞄了他一眼,抱着小豹子对它说:“有的主人毫无戒心,被人算计了还懵然不知,最后的苦果都要精神体来替他扛着,”他意有所指地停顿了一下,“你说他是不是欠教训?”

他抚着Jip的头,而Jip在Tony怀里欢欢喜喜地“嘤”了一声,方才死气沉沉的样子一扫而光。

Peter花了几秒的时间才反应过来Tony话里的意思,他竦然一惊,看了正在无奈地摇头的Bruce一眼:“Mr. Stark,难道您是说我……?”

Tony哼了一声。

Bruce好心地解答道:“Tony怀疑有人在测试的时候干扰了你的精神场,也许是有高级的向导对你和Jip进行了精神压制。”

Peter有些吃惊,随即不禁更加对Jip感到愧疚。原来它情绪低落的原因并不是因测试时表现失利而沮丧,更是被精神压制的结果。

Peter也是在几天以前从Ned那里了解到有关精神压制的问题。

精神压制通常会发生在高级别的向导试图稳定或治疗已经狂化或濒临狂化的哨兵的时候,他们会最大限度地展开自己的精神场以逼迫哨兵被动地收束他们的五感,以及令他们的精神体冷静下来。S级向导的全力压制之下,即使是狂化的哨兵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钝感,而其精神体则可能部分或全部丧失行动能力。就像Tony在为他们上课的时候屏蔽了全班哨兵的五感,就属于其中最轻微的一种——普通的感觉仍然存在,而只是被强化过的五感不再发挥作用。

哨兵向导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由于自身的特性令他们孤立于普通人类,所以在群体之中相对来说就非常团结。一般来说,即使没有相关的法律进行禁止和约束,向导也是不会对一个正常哨兵进行精神压制的。因为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关系就建立在彼此的信任之上,一旦这种信任被打破,哨向的关系也将破裂,久而久之,也许会广泛波及而令整个群体都陷入灾难。

这大概也是当初Steve不同意Tony当时做法的原因,而当Tony提出希望Steve训练Peter抵抗屏蔽的时候,他的回应也十分消极。

当一个向导完全展开他的精神场时,精神力与其相当或低于他的其他向导并不会有太大反应,而更高级别的向导则会察觉到有压迫感。Ned形容这是源自人类血液中从远古带来的原始时期的直觉——类似于自己的领地被冒犯的那种感受。

Tony的脸色阴晴不定有些难看,可见并不像他的故作轻松的语气表现出来的那样游刃有余。

他试探地看着Bruce:“你觉得你的‘好哥们儿’有没有可能接手Peter的精神屏障训练?”Tony蹙着眉,似乎仍在犹豫这是不是最好的选择,“他那么强,他可以的。”末了他还握着拳头煞有介事地冲Bruce点点头,不知是在说服Bruce还是在说服自己。

Peter不禁感到有些忐忑。能让Tony露出这样如临大敌的表情的,那么对于Peter自己来说不啻于大祸临头。

Bruce一脸的不赞同,但是他显然也在认真思考这样做的可能性:“我不认为Hulk能胜任,到现在连我也不能确定Hulk精神场的运作方式,他太不稳定了。”

Tony似乎也知道这并不是个最佳的选择,所以咬着嘴唇未置可否。

“而且你要知道Hulk的精神体是头猛犸象,我觉得它都未必能找得到Jip在哪里。”Bruce又补充道,“如果因为他们行为失当而伤损到了Peter或者Jip,那岂不是得不偿失?”

Tony长叹了一声,有些烦躁地揉着额角。

“你不要自乱阵脚,”Bruce耐心地劝道,“何况现在究竟是不是精神压制尚且无法做定论。”

Tony瞧了瞧屏幕,上面显示了治疗舱为Jip解除压制时的各项读数:“我想不出其他的可能。”

“但谁会这么做呢?就为了干扰Peter的精神场评定?”Bruce的眼神在Tony与Peter之间逡巡了两个来回,“据我所知Peter人缘不错,而且以他目前的精神力对其他学员也没什么威胁。”

“也不一定……”Peter犹豫着举手,“我跟Flash就不对盘。”

“他是个哨兵,不会精神压制。他只能用他的犀牛踩你。”Tony没好气地说。

“哦……”Peter只得噤声。

气氛难免有些沉闷,只有Jip旁若无人专心致志地拨弄着Tony的袖口和手环,又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而且完全不会阅读空气的小豹子。

Bruce温和地笑笑,对Tony说:“既然Jip已经好了,其他的事情我们再从长计议。你从昨天起就没睡过,休息一下吧,我送Peter回去,我们也可以聊一聊。”

Peter完全没有异议,Tony又盯了他半晌,最后才在Bruce“不要在头脑疲惫情绪暴躁的情境下做决定”的劝告中放弃了坚持,他将Jip还给Peter,冲着二人一豹摆了摆手权作送客告别。

走出大楼的时候Peter依旧惴惴不安,Bruce温和地安慰他:“别那么紧张,事情远没有坏到那个地步,”他说,“我觉得Tony也是关心则乱,他想不到有人还能在他眼皮子底下对付你。”

听到他这样说Peter感觉好了些。

Bruce继续说:“Tony对他在乎的人和事难免有些不切实际的期望,其实平心而论,B+对于你来说是个不错的成绩了,你觉得呢?”

Bruce的话说得有些小心翼翼,似乎有些担心这样的评价会冒犯到Peter。但是听到这样中肯的意见,Peter反而真正地松了口气,他向Bruce露出一个释然的微笑来。

“这些天你自己多当心些,多观察Jip的动态,Jip对精神压制很敏感,Tony最近不会离开基地了,我们会弄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事。”Bruce拍了拍他的肩。

Peter觉得自己总算能够踏踏实实睡个觉了。

之后一连几天他没有见过Tony,倒是Steve在格斗训练的时候格外关照了一下Jip,他抱着小豹子上上下下地打量,又问起Peter精神场的近况。

“我们这几天都挺好的,”Peter说,“Jip还算稳定,我从来没有觉得它没心没肺的样子这么让人放心过。”他有些赧然地笑笑。

Steve沉吟了半晌,他的眉头紧蹙,像是代表着他接下来将要说的话令他下了多大的决心:“听着,孩子,尽管这不是我的本意,但是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助你进行抵抗精神屏蔽的训练。”

Peter震惊地望着他。

“但是前提是,这一定是你个人的意愿,”Steve严肃而又真诚地看着Peter的双眼,“不是因为Tony的要求,我知道他对你的影响力简直惊人,但这一次我必须确定这是你自己的决定——如果你决定了,那么我会帮助你,不遗余力地,我保证。”

Peter并没有马上答复,他低头想了想,继而问道:“上一次Mr. Stark向您提出这个请求的时候,您没有答应,甚至你们为此闹得有些不愉快,”Peter顿了顿,认真地问,“是什么让您改变了决定?”

“Tony给我看了Jip的数据,”Steve说,“确实是精神压制,证据确凿,”他的脸上显现出类似事情超出掌控的难堪表情,“这的确出乎我的意料,身为塔的负责人这是我的失职。”

“但是您仍然认为抵抗训练只是选择之一,并不是必须的,”Peter说,“不然您不会那样问我。”

Steve似乎略感欣慰,他笑了笑,对Peter说:“说实话你的精神力确实谈不上优等,无意冒犯,但是我想以目前的水平来说,压制你和Jip不需费太大力气,稍微好一些的B级向导都可以做到这一点。不过为难之处在于,你参加测试那天的两位主考官都是B+级向导,他们并没有发觉异常,这意味着对你精神压制的向导至少是A级,或还在那之上。”

“也就是说,如果我的精神力提升的话,想要精神压制我和Jip就会变得越来越难,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向导就会越来越少。”

Steve微笑颔首:“完全正确。但这不是绝对的,我必须要向你说明,即使是我,也不敢说这世上已经没有向导可以压制我,我们眼前就有一个不是吗?但是我信任他不会这样做。”

“而且他也确实没有这样做过对吗?”Peter问。

Steve郑重地点头:“是的,他从未辜负过我的信任。”

“我明白了,”Peter说,“我会继续跟着您提升自己的精神力,也会尽我所能地训练和保护Jip,但是我确定我不必接受抵抗屏蔽训练。”

Steve似乎有些意外:“你可以考虑几天,不必现在急着回复我,如果想要训练,我们随时都可以开始。”

Peter摇了摇头:“我记得您曾经说过,抵抗屏蔽需要哨兵怀疑自己面前的向导,您还为此质问过Mr. Stark。”

Steve有些无奈:“‘质问’是不是有些太严厉了?”

“总归是,这与您的理念是相悖的。”Peter说。

“你说得不错,我不赞同让哨兵进行这种训练,因为信任这种情感对于哨兵和向导来说是宝贵的,也是我们赖以生存必不可少的,”Steve说,“但是对于个体来说,你已经成为了精神压制的受害者,我觉得适当的变通也是必要的。Tony总说这世界上规则的存在就是用来打破的,我无法完全同意,不过我懂得事急从权的道理,无论作为你的格斗老师还是作为塔的首席哨兵,我都不能只顾坚持自己的原则而不顾你和Jip的安危。”

Peter再次摇摇头,确认道:“我不喜欢把自己摆在一个受害者的位置,因为那会让我被动,好像无论自己说什么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办法变得更好了。”

Steve被他的话吸引,不由得露出鼓励的眼神让他继续说下去。

“您说得对,Mr. Stark对我的影响力是惊人的,我来到这里以后,做的很多事情都是因为我想让他看到我,认可我,对我满意,”Peter说,“所以我也能够感觉到,Mr. Stark想让我习得抵抗屏蔽的目的是为了保护我,并不是为了这个技能本身,这之间的区别太大了,而他的初衷对于我来说才是意义非凡。”

Steve不由得点点头:“如果Tony听见你的话,我想他会为此感到高兴的。”

Peter点点头,愈发坚定地说:“风险永远都在,而信任或怀疑却是自己的选择。”

Steve笑了,露出了他的大白牙。

他用力地拍了拍Peter的肩膀:“我想我大概知道Tony为什么会选你了。”


TBC


【卤煮的Freetalk】

有点超字数。
啊本来想让他俩这章有点进展的。现在看来要放到下一章了……话痨晚期没得治了……




评论(8)

热度(1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